關鍵字「青年、基層、所有觀眾」 海峽論壇增4活動

▲海峽論壇主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陳玲。(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廈門報導

第七屆海峽論壇即將在14日舉行開幕式,包含大會活動、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經貿交流4大板塊共17項活動,此次更新增了兩岸殘障人士嘉年華、兩岸新興產業創業投資發展論壇等4項活動,海峽論壇主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陳玲表示,本屆以「關注青年、服務基層」為主題,論壇關鍵字皆圍繞著「青年、基層、所有觀眾」。

海峽論壇於12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陳玲在會中表示,本屆論壇新增4項活動,以「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培養與專業建設」為主題的兩岸職業教育論壇;以「創業投資促進兩岸新興產業發展與資本互動」為主題的兩岸新興產業創業投資發展論壇,觸及一帶一路的戰略與兩岸創投機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與合眾創投、兩岸創投務實合作的優勢與前景、創業投資與互聯+,經濟、金融學者專家及兩岸創投機構代表。

另2項新增活動則是,以「同胞攜手 大愛無疆」為主題的兩岸殘障人士嘉年華,包含殘障人士職業技能展示會、歌手大賽、自閉症秀才藝等6項活動;以「社區服務 共謀發展」為主題的兩岸社區服務懇談會,包含青年社區服務、婦女和諧社區建設、社區衛生守望建康3項論壇。

陳玲在新聞發布會後接受採訪,媒體詢問最值得推薦的是哪一項活動?她回應,每一屆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年是「關注青年 服務基層」,根據這類型群體的特點設計活動,關鍵字就「青年、基層、所有觀眾」。

▼大陸福建省廈門市副市長倪超出席第七屆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圖/記者張語羚攝)

▼大陸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網信辦主任盧承聖。(圖/記者張語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