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教父」陳聖德出任北富銀董事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富邦金今(12)日宣布,富邦產險董事長龔天行退休,自7月1日生效。龔天行仍續任富邦華一銀行監察人、富邦銀行(香港)董事以及富邦金控顧問,將持續貢獻其金融專業提供諮詢。富邦金董事會今天亦通過指派卓毅資本董事長陳聖德出任台北富邦銀行董事,希望借重陳聖德在金融業豐富資歷與金融專業,為富邦未來的國際化發展提供專業諮詢。

龔天行原任富邦金控董事及富邦產險董事的職位,前者為明東實業法人代表,今日改派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接任;後者則由金控董事會指派富邦產險副總經理羅建明接任,生效日均為7月1日。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龔天行是金控的創始元老,過去15年來,富邦金控經營績效優異,金控版圖持續拓展,龔董功不可沒。龔天行則表示,對富邦有著深厚的感情,永遠以富邦人為榮。退休後,除了全力投入公益活動外,也仍將為富邦的成長茁壯提供諮詢,一盡棉薄之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指出,北富銀新任董事陳聖德在金融業經歷逾30年,擁有豐富的國際金融市場經驗,未來將藉重其金融專業與長才,為富邦長期國際化發展提供專業諮詢。

陳聖德歷任富登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北亞及大中華區總經理、中信金控總經理及花旗集團台灣區負責人等職,被譽為外銀教父,現任卓毅資本董事長及統一企業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獨立董事等職。

關鍵字: 富邦金台北富邦銀行龔天行陳聖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蔡明忠:松菸案應可圓滿落幕

蔡明忠:松菸案應可圓滿落幕

富邦金(2881)今(12)日召開股東會,適逢北市府廉委會將在下午召開會議,公布台北文創(松菸)等五大案結案結果,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松菸案與台北市政府協商順利,誠品也釋出善意,將商場營運權利金由租金提高至以營業額計算,應可圓滿落幕。

2015-06-12 12:29

富邦金亞洲盃再下一城!新加坡分行明年Q1開業

富邦金亞洲盃再下一城!新加坡分行明年Q1開業

富邦金(2881)打亞洲盃傳捷報!富邦金今(11)日宣布,旗下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已獲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原則性核准籌設新加坡分行,將積極開展分行建置及籌設相關工作,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之前正式營運。

2015-06-11 16:48

金控5月獲利出爐 國泰小贏富邦

金控5月獲利出爐 國泰小贏富邦

除開發金(2883)外,金控獲利全數出爐,富邦金(2881)累計前5月稅後淨利374.48億元,穩坐金控獲利王,不過,國泰金(2882)在旗下國泰人壽實現資本利得挹注下,單月稅後獲利衝上64.5億元,小贏富邦金的60.42億元,累計前五月稅後淨利309億元,為金控中唯二獲利逾300億元的業者。

2015-06-09 20:22

宏達電驚見7字頭 蔡明興信心喊話:王雪紅加油

宏達電驚見7字頭 蔡明興信心喊話:王雪紅加油

宏達電(2498)吞下第二根跌停板,股價續寫新低,富邦金副董蔡明興表示,對宏達電有信心,並公開喊話要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加油。

2015-06-09 16:39

續創新高!富邦金前5月淨利374.48億 成長近8成

續創新高!富邦金前5月淨利374.48億 成長近8成

富邦金(2881)公布2015年5月自結稅後盈餘達60.42億元,累計今年1-5月稅後盈餘達374.4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6.5%,每股盈餘(EPS)為3.66元,前五月累計稅後盈餘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2015-06-09 15:52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不輸中鋼!今年最強「股東會紀念品」是它 網懊惱:為何不早說

不輸中鋼!今年最強「股東會紀念品」是它 網懊惱:為何不早說

每一年上市櫃公司要發放什麼股東會紀念品,總能吸引股民目光。華南金(2880)昨(26)日就公布,今年將要送出超可愛的「SNOOPY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且零股股東也能領。消息曝光後,在PTT上掀起討論,不少網友都直呼可愛、想要。

2024-04-27 16: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