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技在身 技職新鮮人擁40K高薪

▲具有專業技能,在職場上相對搶手。(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81年次的小蓮,周六才要從護理大學二技部畢業,但卻已經擁有40K的高薪,顯現不論新鮮人或是轉職的求職者,若能具有專業技能,在職場上相對搶手。

1111人力銀行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到多位職場新鮮人分享工作狀況,其中,一位來自屏東的女生小蓮指出,她還沒參加畢業典禮就已經有4家醫療院所的護理工作搶著預約她,從私人診所到公立醫院都願意提供超過35K~40K的底薪,再加上加班費後,整體薪資有機會上看50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去年甫從英文系畢業的Jennifer,練就流利的英文口說、口譯能力,畢業後在補習班當英文老師,並兼職當業餘主持人、英文口譯員,月收上看60K,近期更因出色的英文能力,被4家大廠看中,準備網羅為正職員工。

這兩個案例顯示,新鮮人一技在身,在職場上相對搶手,以外語能力來說,配合產業全球化的發展,外語能力成為不少企業的求才基本門檻,有的還以獎助金、加薪、語言津貼等方式,鼓勵員工強化外語能力,因此新鮮人若能培養外語專才,將可提高就業機會與個人身價。

不過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提醒,專業能力固然重要,但若有抗壓性及良好的工作態度更加分,根據調查,配合度、學習意願、抗壓性是企業主要進用新鮮人的條件,若求職者能放低姿態、虛心學習,在職場上將可無往不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技職工作求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開發金基本面改善 法人增持逾1成

開發金基本面改善 法人增持逾1成

開發金(2883)今(12)日舉辦股東常會,通過103年財務報表並通過盈餘分派案,發放現金股利每股0.6元,開發金合併資產總額、合併股東權益及合併稅後淨利皆創下近6年新高,由於營運穩健成長與配息獲機構法人青睞,吸引機構法人持股增逾10%。

2015-06-12 14:25

味王推新品 5月營收年增1成

味王推新品 5月營收年增1成

老牌食品廠味王(1203)因應市場需求,積極推出新產品,順利帶動5月營收年增1成,月增3.66%,金額達5.58億元,發言人魏璟雄指出,公司要做改變才能成長,未來將持續開發新品,還要新增產線,力求穩定成長。

2015-06-12 12:58

吳東進坦言:新壽投資宏達電遭套牢

吳東進坦言:新壽投資宏達電遭套牢

宏達電(2498)日前大砍本季財測後,股價破底續創新高,新光金(2888)董事長吳東進坦言投資宏達電慘遭套牢,目前以平均每天賣2~3張的速度,來處理宏達電的投資部位。

2015-06-12 12:51

宏達電發信給員工 王雪紅:必須立即改變

宏達電發信給員工 王雪紅:必須立即改變

宏達電近期股價連日重摔,董事長王雪紅9日發出英文員工信激勵員工,表示會逆勢再起後,昨(11日)再發內部信件,向員工提出新策略。信中除了重申2015年營運目標外,王雪紅更表示,為了迎接市場環境的挑戰,宏達電須改變過去做事方式、減少花費,而且必須「立即改變」。

2015-06-12 12:47

蔡明忠:松菸案應可圓滿落幕

蔡明忠:松菸案應可圓滿落幕

富邦金(2881)今(12)日召開股東會,適逢北市府廉委會將在下午召開會議,公布台北文創(松菸)等五大案結案結果,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表示,松菸案與台北市政府協商順利,誠品也釋出善意,將商場營運權利金由租金提高至以營業額計算,應可圓滿落幕。

2015-06-12 12:29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綜所稅申報倒數!財部曝3批退稅時間點 最快7月底發錢

綜所稅申報倒數!財部曝3批退稅時間點 最快7月底發錢

5月綜所稅申報腳步逼近,民眾哀怨荷包失血之際,財政部也另外公告今年3批退稅的時間點與退稅原則,最快7月31日(星期三)可以執行首批退稅,減輕繳稅疼痛感。

2024-04-29 06: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