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發信給員工 王雪紅:必須立即改變

宏達電11日發內部信給員工,王雪紅表示,宏達電須改變過去做事方式,且必須立即改變。(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宏達電近期股價連日重摔,董事長王雪紅9日發出英文員工信激勵員工,表示會逆勢再起後,昨(11日)再發內部信件,向員工提出新策略。信中除了重申2015年營運目標外,王雪紅更表示,為了迎接市場環境的挑戰,宏達電須改變過去做事方式、減少花費,而且必須「立即改變」。

以下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向員工發出的員工信全文: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目前HTC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正面臨著艱難的挑戰。同時,我們必須要面對營運不佳與股價下跌的事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為迎接市場環境的新挑戰,HTC需要做出調整,我們要改變過去的做事方法和減少花費,而且必須立即改變。

在最近剛結束的2015年股東常會中,我提到今年主要的營運目標:

1.強化智慧型手機發展,2.大幅降低營業成本及改善營運效率,3.內部流程合理化,4.積極發展新業務。

我們必須在所有關鍵環節上更加精進以達成目標。身為HTC的一員,我們應以審視自我工作流程為己任,讓我們的品質、創新能力與工作效率能更進步。我們也需要大幅節省開支,儘管我們擁有良好的財務基礎、有能力投資創新技術來創造更多的企業價值。我們未來企業成長的動能不僅包含智慧型手機,更加入新的領域如RE、虛擬實境、健康服務與其他研發中的產品。

這週我一一拜訪了許多主要客戶,直接面對第一線的實際情況,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他們仍強烈的表達非常喜愛HTC,對我們的智慧型手機和其他創新的產品感到非常興奮 更重要的是他們非常關心HTC,進而提供幫助我們更進一步的想法,也誠摯地希望HTC能成功。

我知道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就能克服這個挑戰,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保持正面的態度、互相鼓勵、超越現在、展望未來,這意味著共同分享我們的成就與最棒的經驗,同時打破部門隔閡,強化組織合作,一起為HTC努力。

我們曾經面臨過許多次的困難,但每一次都能重新站起來,比以前更強更好。我們擁有邁向成功所需的條件和能力,我深信,HTC一定能夠逆勢再起,重新展翅!大家攜手同心共創美好未來!

感謝大家的貢獻與對HTC堅定的信心。

Best regards, Cher1040612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雪紅宏達電老闆雲王雪紅老闆雲陳文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怎麼救? 學者:把HTC賣給華碩或宏碁

宏達電怎麼救? 學者:把HTC賣給華碩或宏碁

宏達電(2498)正逢多事之秋,對於如何拯救宏達電,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但宏達電卻乏足夠資源,與其關門自救,不如趁「HTC還有品牌餘溫」時,賣給華碩或宏碁,或許還有機會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2015-06-11 19:18

商業周刊/誰害宏達電慘虧80億? 高層內鬥揭密

商業周刊/誰害宏達電慘虧80億? 高層內鬥揭密

王雪紅曾入選全球科技十大女強人,前任執行長周永明則帶領宏達電邁向世界百大品牌,加上高盛證券晉升最快的外資金童張嘉臨擔任財務長兼全球業務總經理,這三個聰明絕頂的人湊在一起,卻交出一張宏達電開張以來最慘的成績單。

2015-06-11 15:52

宏達電多事之秋 徐旭東:應多鼓勵王雪紅

宏達電多事之秋 徐旭東:應多鼓勵王雪紅

徐旭東今(10)日出席遠東集團旗下裕民(2606)股東會,而在股東會旺季外界也詢問企業大老對於近期多事之秋宏達電的看法,富邦副董蔡明興昨日喊話王雪紅加油,今日裕民董座徐旭東也坦言很同情她,「應該要鼓勵王雪紅」。

2015-06-10 17:28

陳冲:宏達電產品有餘 戰略不足

陳冲:宏達電產品有餘 戰略不足

針對宏達電,前行政院院長陳冲表示,每個行業都在升級,包含宏達電,宏達電商品細部做得很好,有很多讓人覺得體貼的設計,但宏達電在戰略的大方向可能需要再努力一下。

2015-06-10 10:20

宏達電驚見7字頭 蔡明興信心喊話:王雪紅加油

宏達電驚見7字頭 蔡明興信心喊話:王雪紅加油

宏達電(2498)吞下第二根跌停板,股價續寫新低,富邦金副董蔡明興表示,對宏達電有信心,並公開喊話要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加油。

2015-06-09 16:39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出「匯率戰」 謝金河:波及中台韓股市

日圓貶不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8)日指出,日圓重貶,已牽動「匯率戰」。他同時點名台灣、中國、南韓等地股市也將在這波貶值下受到波及。

2024-04-28 09:18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蕭博仁、李奇嶽看兩岸觀光會分階段鬆綁 還需耐心等待

兩岸觀光鬆綁有望讓航空旅遊業非常振奮,但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都認為,鬆綁一事估計陸方要等著看520總統就職演說內容,之後會是一步一步的分階段鬆綁,需要耐心等待。

2024-04-28 01:28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績優經銷商會師 王令麟跨海勉勵:今天是豐收的日子

東森消費聯盟表揚餐宴今(27)日在台中盛大舉行,現場集結400多名獲獎經銷商分享心路歷程,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雖遠在國外,仍心繫本場活動,特意錄製一段影像勉勵在場所有人,獲得如雷掌聲。此外,現場還有戰旗舞團表演、抽獎活動,氣氛熱絡,而不同的經銷商團隊也都願為得獎者獻上祝福與鮮花,展現出東森消費聯盟非凡的凝聚力。

2024-04-27 21: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