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樂食遊 全球50大餐廳排行出爐!

GQ/全球50大餐廳出爐!西班牙擊敗丹麥重奪冠軍榮耀

2015年06月12日 19:30

圖、文/GQ

擁有「美食界奧斯卡」之稱,由英國《Restaurant》雜誌所評比的「全球50大餐廳」最新榜單正式出爐!今年排行不僅重新洗牌,連去年獲得冠軍的丹麥NOMA餐廳也跌到第三名,可知競爭相當激烈!這次冠軍是由西班牙的羅卡兄弟El Celler de Can Roca,繼去年交出冠軍寶座跌至第二名後又再次奪回榮耀,而今年第二名則由義大利的Osteria Francescana餐廳所拿下。

西班牙的羅卡兄弟被評為是「天才神聖三合一」,三位各有不同專長,一個負責主廚、一個負責甜點、另一個是葡萄酒專家,他們靠好奇與創意,加上天衣無縫的合作,讓僅有55個座位的餐廳發揮到極致巔峰並得到一致性好評,再次重奪冠軍寶座。第二名的義大利Osteria Francescana餐廳,也比去年進步一名,評審認為主廚Massimo Bottura不斷將傳統義大利菜加入新創意,製造出更多驚喜,這樣的求新求變的大膽作法,是真正的料理魔術,因此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令人意外的是,已經拿下四次冠軍的丹麥NOMA餐廳今年跌至第三名,雖然回歸北歐本土料理,也是René Redzepi最擅長的部分,但創意部分似乎還差了一點,不過評審還是給予肯定,認為NOMA仍是本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餐廳之一。

在前50名的榜單中,亞洲餐廳一共有7家上榜,其中日本東京南青山的法國料理餐廳NARISAWA拿下第8名為最高,一樣來自日本的龍吟餐廳則是得到第29名,泰國曼谷的GAGGAN與NAHM餐廳分別獲得第10、22名的成績,至於首次上榜的中國上海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及香港的Amber則是各得到第24、38名。台灣名廚江振誠於新加坡的Restaurant ANDRE雖然再度入選前50大餐廳,不過名次卻從去年的第37名倒退至46名,但評審還是肯定他年輕資歷就能擁有精湛廚藝,獨特的「八角哲學」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全球50大餐廳評選是由英國《Restaurant》雜誌,邀請972位食評、美食家、名廚進行投票,評分標準不一定會遵照傳統模式,主要以創新、前瞻性為考量,是一份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名單,也是被美食界譽為年度的重要大事。

延伸閱讀
>> 全球50大餐廳完整榜單
>> GQ特搜4大美味燒烤餐廳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