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美政府僱員大陸親友名單或已遇「駭」

美國政府正努力查明、究竟有多少聯絡人名單已被洩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人員說,美國政府「人事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資料庫遭到中國駭客攻擊。後者可能已取得美國外交官等政府官員的中國親屬、朋友及最常聯絡人等姓名資料。而它們可能被北京方面用來展開要脅或報復之用。

負責處理國家安全資訊的聯邦雇員,必須列出部分或所有外國聯絡人名單,以獲得接觸機密資訊的高級許可權。調查人員表示,駭客取得了大量這類名單,而政府正在努力查明這千千萬萬個姓名當中、究竟有多少已被洩露。

在近日為國會議員召開的機密通報會上,情報官員解釋了相關情況。並表示這似乎是中國企圖建立資料庫來破解美國政府內部工作情況的系統性行動。當中涉及對象包括美國外交官、白宮官員、核武專家和貿易談判代表等政府機構官員,他們在世界各地親友的資訊都是竊取目標。

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網路安全專家路易斯(James Lewis)說:「這讓中國能夠藉此要脅那些被列為外國連絡人的人員。如果你是中國人,沒有上報跟美國人的聯繫情況或關係,那你很可能會有麻煩。」

美國官員在通報會上承認,大多數遭洩露的資料沒有加密,但他們辯稱,這些網路攻擊行動非常精密、隱藏極深,就算加密可能也沒有什麼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