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跨足產險 砸49億買美亞產險業務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今(11)日董事會通過,購併美國國際集團(AIG)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的個人險及中小企業商業保險業務,該案將待主管機關核准後,正式生效,該案交易金額預定為1.58億美元,約當新台幣49.23億元,預計2016年可完成交割。

南山人壽說明,此次交易架構為先由AIG在台另行成立一分公司,承接原屬於美亞產險的大型商業保險業務,再由南山人壽向AIG購買美亞產險百分之百持股,成為美亞產險的唯一股東,取得原美亞產險個人險及中小企業保險業務,該案完成後,美亞產險將更名為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金管會表示,該項合併案送件後將進行實務審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南山人壽美亞產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第一金人壽增資 英傑華有望參與

第一金人壽增資 英傑華有望參與

第一金人壽與英傑華雙方合作,今(2015)年正式邁入第8年,第一金人壽董事長簡明仁強調,雙方合作愉快,英傑華表示將繼續耕耘亞洲市場,把台灣視為重要市場,第一金人壽明年若要增資,英傑華應該會參加。

2015-06-11 16:26

住院沒現金怎麼辦? 保險理賠即時補償免擔心

住院沒現金怎麼辦? 保險理賠即時補償免擔心

目前仍有不少醫院醫療費用只收現金,或限定金額以上才提供刷卡服務,讓不少病患因為錢而無法即使獲得醫療服務,為滿足保戶需求,新光人壽與新光醫院合作,提供保險金可抵住院醫療費用服務,讓保戶可以即時享用醫療服務。

2015-06-03 11:11

海外打工度假 保對了嗎?

海外打工度假 保對了嗎?

近年政府積極與各國洽簽度假打工計畫協議,每年皆吸引逾萬名青年申請,但難免有遭遇疾病醫療、意外事故、天然災害等相關風險,壽險業者表示,由於各國的就醫環境、醫療費用水準等差距甚大,在國外就醫費用可能由幾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若沒有足夠的保障,龐大的醫療費用將成為沈重的負擔。

2015-05-24 08:49

國寶幸福人壽賠付款 安定基金趕上半年完成招標

國寶幸福人壽賠付款 安定基金趕上半年完成招標

為賠付國寶及幸福人壽303億元,安定基金預計6月底前進行招標,向金融機構借款,8月交割前資金應可到位,保險安定基金內部預估,目前國內資金持續過剩,預估此次資金成本將有望貼近國華人壽時的水準,「應該會在1%出頭附近,不會差太多」。

2015-05-22 14:20

OIU執照 下週一起開放申請

OIU執照 下週一起開放申請

金管會宣布,下週一(25日)起,開放保險業者申請設立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最快6月發照,根據調查首波將有14家業者有意願,年底前還有6家可能遞件,全年設立OIU的業者可能達20家之多。

2015-05-21 21:40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投資達人股添樂緊盯趨勢、咬住政策股,近年不論軍工股或是重電股,都讓他賺到一波行情。資金配置一半買股、一半買ETF,ETF只抱一檔市值型:00692(富邦公司治理),從25元開始買進,7年來只要手上有閒錢就買,至今維持100張持股穩穩賺。

2024-04-29 08:47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粉領族洪倩宜坐擁北市精華區的公寓收租,為期20年期的房貸原本在去年還清,但她看準黃金屋的增值威力,轉增貸500萬,全部All in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共買進300張,成為ETF包租婆,平均每月再領息逾3萬元;而00878最新季配息又調升至0.4元,加薪幅度更高了。

2024-04-29 08:02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9歲的白袍貸夫看上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精挑過去表現良好的30位資優生,穩穩配息,在2022年6月開始存00878,「扣掉即將換屋的頭期款,我手上還有閒錢200萬元,當時00878股價16~17元,我就設定每天買1張。」白袍貸夫每天參與市場、存股1年8個月,本金投入341萬元,如今資產長大到441.7萬元,賺進百萬價差。他形容00878就像市中心的房地產,穩漲又抗跌,抱股安心睡得著。

2024-04-29 07:27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挾著「穩健抗震」優勢,圈粉123.8萬人(截至3月底總受益人數),並且登榜3月份定期定額交易冠軍,成為人氣王,配息金額持續創高且100%填息,令鄉民按讚:「領息複製貼上還加碼,睏霸數錢,抱著好舒服。」投資達人股添樂認為,00878沒有太複雜的遊戲規則,「樸實無華」才是最美,存股大軍為息而來,適合長抱。

2024-04-29 07:09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今年五月歐美線運價大漲,而眼前的現象是抽船效應,還是市場真的好轉,多家攬貨公司認為還要觀察,兩家超大型攬貨公司則指出,市場是有好轉些,但是船公司控艙才是造成運價高漲的主因,估計下半月就會回落;陽明海運前董事長謝志堅則認為,美國景氣是有好轉,但也不能太樂觀看待,市場船噸過剩問題依然存在。

2024-04-29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