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限溫政策不妥 義美高志明:調高電費讓商場自訂溫度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11日在官方粉絲團發文。(圖/翻攝自義美官方粉絲團)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近來氣溫節節飆升,不少民眾從酷熱室外走進室內,總希望有涼涼的冷氣可吹,不過,現行規定商場不得超過26度或28度,對此,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11日表示,節約用電的概念民眾都願意配合,但舒適感是吸引消費者的基本要件,用行政管制為手段不妥,認為政府能做的就是調高商場電費,應讓商場自行決定溫度。

高志明指出,節約用電、節能減碳或省水省電等概念,早已在台灣深植人心,所有人都會願意配合,但舒適感是商場吸引顧客的基本要件,用行政管制的手段是不妥的。

►►►想看更多生活消費最新最完整資訊,請鎖定『ETlife生活雲』!

高志明進一步表示,舒適感決定因素不是溫度,而是濕度,像是中東地區高溫、低濕,即使溫度設在26度或28度都不會覺得不舒適。但台灣處在亞熱帶,夏季下雨後就炎熱、高濕,如果要全面管制應該加入濕度考量。

高志明認為,如果政府只管原則,那政府能做的就應該只是調高商場電費,讓商場依照其客層需求決定空間舒適感所需的溫度與濕度。

►►►想看更多消費、時尚、居家、美妝塑身最新最完整資訊,請鎖定『ETtoday姊妹雲』!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認為,政府能做的就是調高商場電費,讓商場依照客層自訂溫度。(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