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宏達電條款?曾銘宗:不會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意外大調財測,不少股民直呼這根本就是坑殺,對於企業財測爭議,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企業公布財測屬於鼓勵性質,未來不會規劃設立「宏達電條款」,對企業更新財測進行限制。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上週二才在股東會上喊多,豈料上週五卻無預警下調第二季財測,市場輿論譁然,不少網友直呼這根本就是坑殺,對此,金管會要求證交所進行了解,據了解,宏達電調查報告今日將出爐。

曾銘宗今(10)日受邀出席第一屆上市櫃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指出,宏達電調查報告證交所正處理中,目前還沒看到,金管會尊重證交所的處理,若有涉及到不法的部分,證交所會進一步深度了解以及查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宏達電財測是否有瑕疵?曾銘宗說,這是證交所層級的問題,已請證交所依照規定處理,這個事情不合適由我來回答,尤其是個股的問題,不對個股做評論。

同時,曾銘宗也表示,現在企業公布財測是自願措施,是鼓勵性質,基本上我還是非常肯定宏達電品牌,它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國際性品牌,也是台灣地區寶貴資產,至於財報是否延後揭露等,證交所會去了解。

至於台股漲跌幅進一步放寬到30%的時程表,曾銘宗表示,先讓台股漲跌幅放寬到10%很穩健,放寬到30%還言之過早,金管會該做的是讓公司治理更透明、交易更有效率,能與世界更接軌的交易制度,這樣的話,才有辦法讓國內投資者以及國外資金源源不絕進來台股。

關鍵字: 宏達電金管會曾銘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由黑翻紅 早盤爆量近萬張

宏達電由黑翻紅 早盤爆量近萬張

宏達電(2498)歷經兩天跳空跌停後,今天終於由黑翻紅,早盤爆量近萬張,在買盤進駐下,目前股價暫報75.4元,小漲0.13%,讓不少投資人可以稍稍喘口氣。

2015-06-10 10:41

陳冲:宏達電產品有餘 戰略不足

陳冲:宏達電產品有餘 戰略不足

針對宏達電,前行政院院長陳冲表示,每個行業都在升級,包含宏達電,宏達電商品細部做得很好,有很多讓人覺得體貼的設計,但宏達電在戰略的大方向可能需要再努力一下。

2015-06-10 10:20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 陳冲喊:全部取消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 陳冲喊:全部取消

台股短線跌跌不休,下跌近800點之多,包含宏達電等多檔個股面臨斷頭壓力,外界將矛頭指向漲跌幅限制放寬,對此,曾任金管會主委、前行政院長的陳冲強調,漲跌幅要我來做的話,全部取消。

2015-06-10 09:45

宏達電驚見7字頭 蔡明興信心喊話:王雪紅加油

宏達電驚見7字頭 蔡明興信心喊話:王雪紅加油

宏達電(2498)吞下第二根跌停板,股價續寫新低,富邦金副董蔡明興表示,對宏達電有信心,並公開喊話要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加油。

2015-06-09 16:39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 無法可管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 無法可管

宏達電無預警下修財測,第二季單季每股恐虧損10元,股價重摔跌停,續創新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公司發布財測屬自願性質,且現行規定對公司調整財測沒有明確的罰責規定,至於宏達電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則是另一個層級的事。

2015-06-08 16:56

日圓匯價失守160! 台銀現鈔賣出掛「0.2078」刷34年新低

日圓匯價失守160! 台銀現鈔賣出掛「0.2078」刷34年新低

日圓貶不停,1美元已可換到160日圓刷34年新低,而台銀今(29)日現鈔牌告價也持續跳水,上午9點16分掛出「0.2078」新低價,再次打破34年紀錄,哈日族10萬元換匯高低價差已衝破6.5萬日圓。

2024-04-29 10:08

我對美國、東協貿易比重拉高 謝金河:出口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我對美國、東協貿易比重拉高 謝金河:出口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馬前總統日前指出,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就不會好,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台灣出口正在騰籠換鳥」為題撰文,指出台灣對中國出口佔比降低、對美國出口持續成長,這是台灣出口市場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2024-04-29 09:19

台積電漲9元至791 指數勁揚逾240點衝上20376

台積電漲9元至791 指數勁揚逾240點衝上20376

美股不畏通膨疑慮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走強,台股今(29)日開盤在台積電漲9元至791元、漲幅逾1.15%的情況下同步大漲逾250點,衝至20376.78點。

2024-04-29 09:05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投資達人股添樂緊盯趨勢、咬住政策股,近年不論軍工股或是重電股,都讓他賺到一波行情。資金配置一半買股、一半買ETF,ETF只抱一檔市值型:00692(富邦公司治理),從25元開始買進,7年來只要手上有閒錢就買,至今維持100張持股穩穩賺。

2024-04-29 08:47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粉領族洪倩宜坐擁北市精華區的公寓收租,為期20年期的房貸原本在去年還清,但她看準黃金屋的增值威力,轉增貸500萬,全部All in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共買進300張,成為ETF包租婆,平均每月再領息逾3萬元;而00878最新季配息又調升至0.4元,加薪幅度更高了。

2024-04-29 08: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