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鯨車廂冒夢幻泡泡」台東市藝術品好逗趣

點評:好QQQQQQ


▲台東市出現新的藝術品《叭噗白鯨冰淇淋》。(圖/取自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觀旅處臉書粉絲團)

記者陳姿吟/綜合報導

若最近有到台東市遊玩,會發現幾個逗趣的「新朋友」,由台東縣政府規劃的兩件公共藝術品今天亮相,外型七彩繽紛的《夢中樹》及可愛造型車廂的《叭噗白鯨冰淇淋》,其中《叭噗白鯨冰淇淋》還會發出夢幻的泡泡,讓當地居民覺得很新奇。


▲台東轉運站(舊火車站)前廣場的《夢中樹》,是由藝術家饒愛琴老師創作。(圖/取自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觀旅處臉書粉絲團)

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表示,台東國際觀光魅力據點計畫的「鐵道新聚落」是為縣府觀光旅遊近期計畫之一,而此次的公共藝術作品一共有四件,其他的兩件會在六月底前陸續完工,主要作品主軸在於「台東風華再現」的概念讓設計師發揮;座落於舊火車機關庫房旁的《叭噗白鯨冰淇淋》,是由藝術家AKIBO(李明道)老師設計創作,作品發想自卑南族的「古老大魚傳說」,並加入台東的鐵道文化轉化為白鯨造型。

座落於台東轉運站(舊火車站)前廣場的《夢中樹》,則是由藝術家饒愛琴老師以複合媒材馬賽克,拼貼出老台東、新美麗。《叭噗白鯨冰淇淋》還有一項特殊功能,就是可以發出小朋友喜愛的「泡泡」,觀旅處說明,即日起每逢六日的下午3點起至晚上9點,整點均會啟動背上的泡泡機,尤其在夜晚的時候特別美麗。


▲《叭噗白鯨冰淇淋》還會冒出泡泡。(圖/取自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觀旅處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