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德銀搶快失策 各遭罰200萬元

記者蔡怡杼/台北

欲速則不達!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以及德意志銀行香港分行,兩家銀行搶在台北分行金融進口替代業務調整期間,在國內販售外國債券等商品,遭央行金檢發現,金管會今(9)日宣布兩家銀行台北分行各罰200萬元,不過,金管會也表示,兩業者當初販售商品的3名香港分行員工,目前都已調任台北分行。

金管會說明,法巴台北分行於去年7月獲准代理買賣外國債券,當年9月報央行承作第一筆交易,不過,央行金檢時發現,法巴香港分行一名員工去年8月26日至29日期間,利用法巴台北分行交易室做了幾筆交易。

至於德銀也是類似的情況,2名香港分行員工來台出差期間數十天期間,利用台北分行申請金融進口替代相關業務調整過渡期間,使用台北分行交易室對壽險、銀行等金融機構銷售結構型商品、衍生性商品以及外國債券等商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表示,考量兩家外銀情況已有改善,且目前也都能開辦這些業務,因此,法巴台北分行以及德銀台北分行分別處200萬元罰鍰,至於兩家銀行當初銷售商品的3名香港分行員工,目前也都轉調回台北分行了。

為增加國內金融市場規模與商機、提供國內就業機會,創造人才兩留,金管會推動金融進口替代,去年1月開放銀行辦理外國債券業務,7月進一步開放銀行辦理資訊諮詢服務。

關鍵字: 法巴德銀金管會金融進口替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超烏龍!永豐銀寄錯近2萬人帳單 遭罰400萬元

超烏龍!永豐銀寄錯近2萬人帳單 遭罰400萬元

連帳單都會寄錯?!永豐金(2890)旗下永豐銀行遭檢舉今(104)年寄錯帳單,影響客戶數多達19.991人,接近兩萬人之多,遭金管會重罰400萬元,為首家國銀因寄錯帳單遭罰的案例。

2015-06-09 18:32

上市公司捲入食安事件 恐遭停牌

上市公司捲入食安事件 恐遭停牌

有鑒於頂新黑心油等食安事件以及日月光偷排廢水等重大工安意外連環爆,立法院財委會今(8)日通過,未來上市公司若涉及重大公害及食安事件時,金管會可以停止該公司股票一部或全部的買賣。

2015-06-08 20:24

國票金併三信商銀 公開收購首例!

國票金併三信商銀 公開收購首例!

國票金(2889)今(8)日宣布,下週一(15日)起,將以每股16.5元公開收購三信商銀在外流通股權,預定收購股數達三信商銀股數8成,總規模約68億元,為金管會推出公開收購政策後的首宗案例。

2015-06-08 18:55

金管會研究設勞工董事 下月出爐

金管會研究設勞工董事 下月出爐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8)日通過,請金管會積極研議設立勞工董事相關事宜,並一個月內向財委會提出報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在金管會強化公司治理下,上市櫃公司成本增加很多,不宜修法再設立勞工董事,且根據金管會問卷調查,有56%企業反對設立勞工董事。

2015-06-08 19:53

台股晉升青少年池 漲跌幅漸進目標放寬至30%

台股晉升青少年池 漲跌幅漸進目標放寬至30%

台股新制上路,漲跌幅自6月起放寬至10%,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漲跌幅由7%放寬至10%,就如從「兒童池」升為「青少年池」,但仍比多數國家為低,未來漸進式目標是30%。

2015-06-08 17:27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 無法可管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 無法可管

宏達電無預警下修財測,第二季單季每股恐虧損10元,股價重摔跌停,續創新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公司發布財測屬自願性質,且現行規定對公司調整財測沒有明確的罰責規定,至於宏達電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則是另一個層級的事。

2015-06-08 16:56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聯電近85萬股東注意!紀念品5/2開領 如何領一次看

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股東會紀念品接近尾聲,未來2個月將是股東會舉行高峰,小股民也將展開忙碌換股東會紀念品行程,而人氣暴棚的聯電股東會紀念品「咖波永續隨行杯」將在下周四(5月2日)開領。

2024-04-27 16:46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美國媒體《The Motley Fool》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