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弱勢」雲林狗狗需要幫忙 「一周至少安樂40隻」

▲雲林流浪狗資源相對不足,曝光度低,12天一到隨即就被安樂死。(圖/網友徐文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江貞億/採訪報導

花蓮流浪動物收容所爆滿,原本有50隻狗狗即將被安樂死,但經媒體報導後,狗狗們順利被領養,得以繼續活在世上。不過全台各地其實仍有許多亟需幫助的流浪動物們,尤其是雲林,由於沒有收容所,流浪狗們12天過後都會「準時被安樂」,一周至少安樂40隻。

雲林縣並沒有設立收容所,僅靠動物醫院與防疫所配合進行流浪狗收容,狗狗們被關在騎樓旁小小的籠子裡,12天過後若沒有被認養,就會準時被帶回防疫所安樂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寶貝護生園徐園長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由於這些狗狗分散在15處動物醫院,能見度很低,且雲林是台灣少數12天一到,就確實執行安樂死的縣市,以至於雲林一周至少都會安樂40到60隻狗狗。

徐園長目前在台南經營莉丰慧館和狗寶貝護生園,過去都會到雲林幫助這些相對弱勢的狗狗,但是能救的實在有限。徐園長表示,希望民眾除了捐款之外,能為雲林的狗狗增加曝光機會,可以幫牠們拍照上傳,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被人看見,才能得到更多資源。

目前全台沒有動物收容所的縣市包括南投、雲林、屏東,3縣市僅設立動物疾病防治所,所以較欠缺資源、能見度。

關鍵字: 流浪狗狗狗安樂死收容所動物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