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股價跌至83.6元 阿土伯大罵:王雪紅真夭壽

▲調降財測不早說!阿土伯狠批:宏達電騙子。(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日前宣布下修第2季財測,後續影響便直接反映在股價上,8日股價摔落跌停83.6元;由於這波調降是「無預警」,讓不少投資人看到都只能用傻眼形容。其中資深股民「阿土伯」,他手頭擁有70多張宏達電股票,如今虧損上百萬,儘管王雪紅表達歉意,阿土伯氣得大罵,「王雪紅真夭壽!」

王雪紅在股東會上,不斷地向股東們喊話並致上萬分歉意,但股價卻重重打到跌停,不僅還有4萬多張股票賣不掉,股價更是跌到83.6元,創下掛牌以來的新低。資深股民阿土伯得知後,除了直接批王雪紅「真夭壽」,還說是欺騙股東。阿土伯表示自己有70多張的宏達電股票,如今損失上百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媒體報導,阿土伯是在去年宏達電在股價170多元的時候進場,不料現在股價卻是直接砍半,不僅大罵宏達電是欺騙,甚至很多老人家的棺材本都被他們騙光了。宏達電的股價2日收盤時還有98元,8日卻只剩下83.6元,短短1周內跌幅就達到14%。

2日宏達電的股東會,王雪紅才率領高層向所有股東致歉股價跌破百元,不料2天後卻修正財測,預估每股虧損近10元,賠掉近一個股本,虧掉約80億元,讓市場錯愕。不僅讓證交所要查公司是否事先知情,也讓8日宏達電認售權證成為前30名,市場偏向看空。

不僅如此,現在還傳出宏達電恐將進行大裁員,幅度達到5成;另外還有可能和其他品牌合併,包括華碩以及中國品牌華為、聯想、小米等,但宏達電都嚴正否認。

王雪紅先前曾表示,宏達電不會賣!市場人士也認為王雪紅不會出售宏達電,因為連虧數年、數度減資的威盛,王雪紅都沒賣,更何況是之前只曾經虧損一年,及今年獲利不易的宏達電。

只是宏達電要怎麼重生?如何危機處理?阿土伯認為王雪紅應該要放下權力,交給專業人士經營股市名人謝金河則認為,王雪紅在股東會隱匿財報,導致股價持續破底,且公布財報的時間也遭人質疑,王雪紅想要挽救恐怕不是鞠躬就可以的。

▼曾經是1300元股王!宏達電開盤跌停至83塊。(圖/東森新聞)

關鍵字: 宏達電王雪紅阿土伯財測老闆雲王雪紅老闆雲陳文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澄清降財測符合程序 8成4投資人站空方

宏達電澄清降財測符合程序 8成4投資人站空方

宏達電(2498)在上週五公布第二季財報下修後,今(8)日股市一開盤就摔落跌停,鎖死至收盤,以跌停價83.6元作收。雖宏達電表示,所有財測更新公告一切皆符合程序。但在權證市場中,宏達電擠進認售權證前30名,看空宏達電的投資人也維持在8成4。

2015-06-08 14:34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 無法可管

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 無法可管

宏達電無預警下修財測,第二季單季每股恐虧損10元,股價重摔跌停,續創新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公司發布財測屬自願性質,且現行規定對公司調整財測沒有明確的罰責規定,至於宏達電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則是另一個層級的事。

2015-06-08 16:56

大陸網友傳宏達電裁員五成!

大陸網友傳宏達電裁員五成!

昔日股王宏達電下修第2季財測,恐大虧近一個股本。今(8日)股價摔落跌停83.6元。大陸網友瘋傳宏達電將裁員五成的消息。對此,宏達電昨嚴正否認,同時強調不會因為虧損而有出售宏達電的念頭。

2015-06-08 11:38

特稿/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

特稿/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

宏達電從人人稱羨的A咖股王,淪落到如今幾乎要被市場放棄,營運由盛轉衰,究竟是缺少創新?還是缺少信心?外界情感糾結更難以形容,就在市場持續湧入一片撻伐聲,宏達電目前最需要面對的是如何逐一化解外界疑慮,並重拾市場對高層經營信心。

2015-06-08 15:21

宏達電降財測 法人震撼、投資人傻眼

宏達電降財測 法人震撼、投資人傻眼

宏達電無預警大降財測,法人圈震撼、投資人傻眼,新款手機賣不動,利空接踵而來,外資毫不留情大砍目標價,今(8)日早盤湧入4萬張賣單高掛,開盤股價應聲倒地,直接以83.6元價位跌停鎖住,前景展望烏雲罩頂。

2015-06-08 11:57

宏達電光今年就股價腰斬 法人:見底不是底

宏達電光今年就股價腰斬 法人:見底不是底

宏達電近幾年在智慧手機市場苦戰,股價表現差強人意,股東也抱持著不甘心不願脫手,去年股價約在140元上下震盪,今年初高點來到161元,而在今(8)日卻出現83.6元,先別提宏達電從高峰1300元跌了幾趴,依照委賣張數約4萬張來看,光今年股價就已經腰斬,法人更預估「見底不是底」。

2015-06-08 11:14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