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辦法跟不愛動物的人交往 「你的心會弄髒我的車!」


陳小寶認為「你可以不喜歡動物,但是不能傷害。」(圖/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如果另一半不愛動物,甚至「嫌棄」牠們,你能接受嗎?插畫家陳小寶曾經在粉絲團「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發表一篇四格漫畫,描述一對男女約會過程中,女方嫌棄路邊流浪狗「髒」,還說「清潔隊到底在幹嘛啊?」讓男方忍不住表示「車錢給你,自己回去吧!」然後將狗接上車又說:「因為妳的心很髒,會弄髒我的車。」

這幅插畫作品名叫「外表和心」,描述很多人雖然外表光鮮亮麗,內心卻沒有相對的氣度。陳小寶說,身邊確實有朋友遇到類似案例,另一半不但不喜歡狗,又嫌髒臭,甚至還會動手動腳去踢狗,後來那對情侶也分手了。小寶認為:「你可以不喜歡,但是不能傷害。」

小寶也補充,「叫清潔隊來把狗抓走,就等於是送死。」因為當動物被送到收容所,下場往往不堪設想,有些可能因感染傳染病而病死;有些則是超過12天無人認領就安樂死。這幅漫畫也掀起粉絲們討論,一名網友說:「我爸媽都認為我找不到跟我一樣愛動物的另一半,他們都好擔心。」小寶回覆:「以後一定會遇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寶原本也從來沒養過狗,自從2011年領養了秋田犬「泥褲(NIKU)」以後,把牠照顧得乾淨漂亮又健康,還在粉絲團封牠為「總裁」,也經常分享生命教育相關的插畫作品,有時候會以插畫的方式幫忙寫送養文,「重新寫也重新畫,這樣送養出去的機會大很多,已經有幾隻順利送出了!」小寶說,希望自己的創作「不只是大家看了笑一笑就沒了,而是有更正面的意義。」有不少粉絲長期關注她的創作後,也開始會去領養狗或照顧路邊流浪狗。看到愛動物的人變多了,讓她非常感動,也覺得這樣畫圖就更有意義了。


▲▼「泥褲」當初從一個犬舍領養,在小寶的照顧下如今已是犬界帥總裁。(圖/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

★粉絲團: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

關鍵字: 流浪犬流浪狗陳小寶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秋田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