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面板技術 群創準備好了

▲群創今年將全力發展最新面板技術。

記者高振誠/竹南報導

群創今日於竹南展出最新4K高色飽(HCG)曲面電視、穿戴式手錶、X-Ray平面醫療診斷面板、具TOD及TID內嵌式觸控功能平板面板等產品,群創產品管理總處郭正夏協理透露,事實上,「曲面、觸控、可撓式、高色飽,IGZO」等最新面板技術,群創早就準備好了。

郭正夏表示,50吋4K高色飽(4K HCG)面板將成為電視標準配備,為因應W-RGB面板低價搶市,群創從去2014年第4季與中國品牌廠推動「4K下鄉」活動,成功搶下換機潮商機,此外,去年第3季推出4K高色飽電視面板,以FHD面板1.3倍價格上市,在中國大陸高階電視市場搶下一席之地打下深厚根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市調機構資料顯示,目前全球4K電視滲透率為10%,其中50吋以上4K產品占34%。郭正夏指出,群創今年目標將推動「50吋4K高色飽」成為電視面板標配,預計今年底前可望超越50吋出貨量逾50%。

董事長段行建指出,群創獨家TOD技術為取代傳統Sensor與Cover Lense結合On-cell技術,自2013年起已開始應用於手機、Tablet面板量產,今年計畫將技術擴大至NB面板上,其中15.6吋的「TOD」NB面板,預計今年7月開始量產,另外,也將針對高解析度以及超薄化、廣視角、低耗能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市場拓展。
 

關鍵字: 群創友達面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群創、友達合併有譜?段行建說......

群創、友達合併有譜?段行建說......

群創(3481)今(8)日舉行股東會,市場關心是否有機會和友達合併?對此,群創董事長段行建指出,台灣產業發展迅速,群創和友達不僅規模夠大,且同質性也較高,兩家談合併的難度不小,而且這部分(指合併)是否有違「反托辣斯法?」事實上也是個需要面對的問題。

2015-06-08 12:43

群創獲經濟部產業創新卓越獎

群創獲經濟部產業創新卓越獎

群創從破產邊緣翻轉營運困境,並在5年內躍升全球面板獲利王,今(3)日獲頒經濟部產業創新獎(卓越獎),總經理王志超表示,群創不賺錢時連銀行本金都還不出來,到今年終於脫離紓困獲利,也讓面板從「慘業」變「燦業」。

2015-06-03 20:41

即時/鴻海大秀互聯網+及工業4.0 驚艷貴陽數博會

即時/鴻海大秀互聯網+及工業4.0 驚艷貴陽數博會

鴻海驚艷「2015貴陽大數據博覽會!」旗下富士康大秀「互聯網+工業4.0」技術,成功聚焦現場不少目光。這次富士康一共對外展示包含機械人手臂、大數據、車聯網、雲計算、智能生活、智慧教育生態系統等最新科技,同時並選出與人類最貼近的互聯網平台進行展示。

2015-05-27 16:11

群創4月營收年增3.77%

群創4月營收年增3.77%

群創(3481)今(8)日公佈4月合併營收為323.98億元,月減12.2%,在出貨量方面,4月份大尺寸面板合併出貨達1,006萬片,較上月減少11.3%,中小尺寸面板合併出貨達1,828萬片,月減19.3%,累計1~4月合併營收為1,325.55億元,比去(2014)年同期的1,277.43億元成長3.77%。

2015-05-08 18:01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網紅炫大阪買房「比屏東便宜」 會計師警告慎防台日稅負落差

日圓匯率大跳水,今(29)日兌美元匯價摜破160大關,創下34年新低,網紅分享赴日買房經驗,直言匯率助攻下「大阪買房比台灣屏東便宜」,不過會計師指出,日本置產背後稅制條件與台灣不同,要注意兩地落差與當地不動產發展風向,才能確保穩定獲利。

2024-04-29 13:5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