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隔離霜怎麼挑?3種年齡肌選擇方法

圖、文/GQ

長時間在辦公室受日光燈照射,或是戶外紫外線太強烈,都會對臉部肌膚造成不適,最基本的保養就是做好隔離,究竟該怎麼挑?現在教你針對不同年齡肌來選擇。

1. 年輕肌
不要以為年輕就不用保養,這個時候的肌膚其實也是相對脆弱的,年輕的肌膚通常比較偏油性,因此這個時候的隔離關鍵就是「控油」以及「防止汙染」,建議挑選一支有控油功能的隔離霜,能幫助吸附油脂以及減少油光。

2. 輕熟肌
這個時候的肌膚通常症狀是膠原蛋白流失,會發現膚色開始出現暗沉,嚴重的話還有皺紋,因此在隔離產品的選擇上,可以挑一款有輕薄潤色效果的,另外,輕熟肌也是肌膚的轉型期,防曬可是特別的重要。

3. 熟齡肌
如果你的肌膚開始老化,表示已經進入熟齡肌的階段了,這個時候建議隔離霜的成份含有抗鬆弛皺紋的胜肽以及抑制色斑,如果這個時候的肌膚偏乾燥,記得基礎隔離霜通常油脂含量豐富,也可以分時使用。

延伸閱讀
>>請注意!3大臉部肌膚保養錯誤
>>化妝水也有分?2招教你如何挑選和判斷質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