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來自星星的貨車!標語國台語夾雜注音 讓人看得霧煞煞

▲是在寫蝦咪...後方駕駛不禁莞爾。(圖/翻攝自「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PO出一張有趣照片,一輛小貨車在鐵架帆布上貼著警語,用國台語和注音寫著「蛋車屎腳慢,麥勒叭,ㄑㄧㄥˇ超車,湯陶真ㄗㄢˋ,ㄙㄢㄇㄚ臭臭ㄍㄨㄛ,立刀位西屯R太ㄩㄢˊㄌㄨˋ口」。背後車輛看得霧煞煞,網友也是一知半解。

從照片清楚可見,台中這一輛貨車,疑似因載運蛋類而緩慢行駛,駕駛幽默的在車身背後,以台語夾雜注音寫出一長串密密麻麻的標語,大概的意思是「不要按喇叭,請超車」。

不過後面那一段可就沒有那麼好懂了。有網友發揮柯南精神,終於大概悟出「原來是廣告!」,意思是「湯頭真讚,三媽臭臭鍋,位在西屯及太原路口」。不少人大感佩服,這比火星文還絕,「考倒我了」。有眼尖網友也發現,照片中左邊的3名機車騎士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