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揮別女單爭冠失利 薩娃女雙封后

薩法洛娃(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薩法洛娃(Lucie Safarova)在法網女單爭冠失利,隨即收拾心情投入女雙戰場,這次逆轉不再空虧一簣,與搭檔馬提克珊德絲(Bethanie Mattek-Sands)以3-6、6-4、6-2擊敗黛拉葵(Casey Dellacqua)、雪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奪下雙打后冠。

薩法洛娃昨日迎接網球生涯第一場大滿貫單打決賽,一度後來居上,第二盤讓小威焦頭爛額,不過決勝盤被回穩的小威擊潰無緣后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她接受捷克媒體採訪時表示,相信大滿貫女單決賽只是一個起步,而且沒有時間多想必須趕緊休息,還有女雙決賽要打。

薩法洛娃與握馬提克珊德絲在今年奪下澳網女雙冠軍,法網再度攜手挺進,面對雙打經驗同樣豐富的雪芙多娃、德拉葵,在先丟一盤的狀況下,次盤雙方一路互保發球局,以5-4來到盤末發球局,並在錯失1個破發點後收下此盤。

第三盤雖一度浪費4個破發點,薩法洛娃與馬提克珊德絲仍搶得優勢,收下本季第二座大滿貫冠軍。

法網前一次有選手同時晉級女單跟女雙決賽,出現在2012年的義大利女將埃拉妮(Sara Errani),當時她同樣在單打決賽失利,而在雙打奪冠。

薩法洛娃女單世界排名將在下週升上生涯新高的第七,女單決賽進帳900000歐元、女雙冠軍在平分後拿到225000歐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法網大滿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