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最嚴重船難 東方之星頭七《非誠勿擾》停播1天

▲東方之星船難第7天,中國交通部舉行悼念活動。(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客輪「東方之星」船難已滿一周,大陸政府為罹難者舉行「頭七」悼念活動,搜救人員、罹難者家屬、附近居民都到場致意,長江有船隻鳴笛3分鐘致哀。央視、東方衛視、江蘇衛視和深圳衛視等多家電視台都表示,今日將停播多個綜藝節目,包括人氣婚配節目《非誠勿擾》,以表哀悼。

悼念活動在7日早上9點舉行,由大陸交通部長楊傳堂主持,共默哀3分鐘,所有救難人員低頭哀悼,江上船支也鳴笛3分鐘為逝者送行。目前沉船殘骸已經全數撈起,全船456名乘客僅有14人確定生還,至截稿前死亡人數已增加到431人。BBC中文網稱,這起事故很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超過65年以來最嚴重的船難」

不過,悲劇中也能見人情溫暖。船難後,上千名乘客家屬抵達監利縣,不少賓館主動為家屬空出房間,提供免費住宿和餐飲,甚至有附近居民提供自家房間給家屬和志工。此外,本周末正好是中國大陸的大學入學考試,許多考生和家長主動讓出預定的房間供家屬使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