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高峰會開跑 聚焦氣候變遷、暗批中國南海造島

▲G7高峰會即將於7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山區舉行。圖為當地示威者施放印有各國領袖的氣球,以表達對G7的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於7日登場,包括英、美、德、法、日本、義大利與加拿大等國的領導人都陸續抵達德國巴伐利亞山區,參與這次的會議。

該會議原本有8個國家參加,但由於俄國自去年初便持續干涉烏克蘭內部紛爭、支持叛軍,因此被剔除在八大工業國外(G8)。與會國除了就政經、軍事等方面交換意見外,也將就氣候變遷進行討論,據悉,七國領袖也計畫在年底於巴黎舉辦的氣候變遷大會前,就氣候協議達成初步的共識。

除此之外,雖然日前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曾表示「中方島礁建設活動的規模與速度,與中國作為一個大國所承擔的國際責任與義務相稱,任何人都無權要求中方怎麼做。」但預計七國也將以不點名的方式,表達對中國大陸在南海造島的憂慮,呼籲維持國際海洋秩序並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在這次於德國所舉辦的高峰會結束後,明年將移師到日本三重縣志摩市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三重的伊勢神宮歷史悠久,是許多民眾造訪的古蹟,想必也能讓外國領袖領略到日本的文化與精神;除此之外,當地有許多島嶼以及美麗的大自然,可感受到獨一無二的原鄉風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偕同夫人抵達德國,將於明日參與G7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