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之父來台!上百玩家慶中文版high翻三創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今(6/6)日Playtation於最近火熱的三創園區舉行《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闇龍與世界樹之城》中文版發售慶祝活動,特別請到了《勇者鬥惡龍》之父堀井雄二、聲優中川翔子,以及製作人青海亮太、小笠原賢一來台與玩家一同慶祝。

《勇者鬥惡龍》之父堀井雄二年初來「台北電玩展」宣布中文化時,現場玩家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因此也本次再度來到台灣與玩家歡慶上市。現場中川翔子除了 Cosplay由她所獻聲的角色「亞莉娜」出場外,現場也直接秀了一段必殺技大絕招,充滿魄力的聲音讓所有現場玩家歡呼。現場也由中川翔子直接挑戰後期關卡的BOSS,中川翔子本身就是《勇者鬥惡龍》系列的大粉絲,早在日本版上市時就全破了遊戲,因此非常輕鬆的擊敗了頭目。

▲中川翔子與堀井雄二都用中文和現場觀眾打招呼。(圖/記者周之鼎攝)

▲現場也有玩家主動Cosplay成四代牧師克利夫到場。(圖/記者周之鼎攝)

現場PlayStation也完全把三創園區打造成了 DQ 之日,除了門口有大型的史萊姆Show Box之外,一樓所有的電視牆也全部都是《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的角色,內部攤位可以讓玩家試玩最新的中文版,也有讓玩家拍攝合成照的地方,還有大型的史萊姆氣泡紙牆,讓玩家「擊殺」史萊姆,也有不少由日本空運來台的史萊姆精品。

▲現場販賣極為精緻,用純金屬打造的史萊姆。(圖/記者周之鼎攝)

活動的最後由SCET總經理江口達雄,協同堀井雄二、中川翔子、青海亮太、小笠原賢一五人倒下特製的史萊姆香檳塔,以及和玩家一起拍照,最後還由堀井雄二和中川翔子舉辦簽名會,讓所有玩家開心到不行,由於簽名會採限量報名,第一位玩家甚至是昨晚七點就來排隊了。最後堀井雄二對現場玩家說了「人生就是一個角色扮演」。讓許多玩家十分感動。

▲本次的香檳塔大概是所有記者會說最可愛的香檳塔了(圖/記者周之鼎攝)

會後四人接受台灣媒體專訪,對於今天參與慶典的感覺,製作人皆表示,不好意思讓台灣玩家等了29年才中文化,感謝玩家的耐心久等,也真的很高興終於中文化了,希望玩家們可以從這裡開始,可以體驗到《勇者鬥惡龍》系列作品的魅力。

SQEX製作人青海亮太也透露,在日本版上市後,所收到的最多的訊息就是這是DQ系列第一款動作遊戲,在發售前很多玩家很擔心動作是不是能夠完美呈現動作的感覺,從玩家給他們反應看起來非常好,都認為重現度非常高。而開發期並不長的原因,是KOEI TECMO是很優秀的開發團隊,而且企劃團隊的成員都是很熱愛 DQ 的粉絲。本作會中文化的理由就是因為是一直收到台灣玩家希望中文化的聲音,而可以和 SCEJA 直接合作也是中文化最大的理由,而且因為本作是動作RPG,製作人認為對玩家的門檻也降的更低。

KOEI TECMO製作人小笠原賢一則說:「對所有日本從事遊戲設計的人來說,能開發DQ都是無上的殊榮,一開始真的沒想過可以開發DQ系列,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光榮的事情,這次製作《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時,要把這些角色做到遊戲的時候還是需要崛井老師來帶領我們的團隊,才可以把心目中理想的動作作出來」。對動作的設計上第一個就是要帶給玩家爽快的體驗,就是朝這個大方向去進行,但也知道DQ玩家喜歡RPG的玩法,也考慮到這些玩家是否可以接受動作玩法,在這個難度的部分我們調整了非常久。

中川翔子由於本身就是大粉絲,講到《勇者鬥惡龍》就像個玩家般,開心的滔滔不絕個沒完,中川翔子表示,:非常感謝有美好的機會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也非常興奮可以來到最喜歡的台灣,現場看到很多玩家,非常幸運與幸福,希望亞洲區的玩家可以更體會到作品的魅力。

中川翔子也透露,在為本作配音時,對製作團隊也有感到印象深刻,比如在錄製的現場,崛井老師對每一句都有指示和監修,在開發期的最後,還要修改內容其實已經來不及了,但發現有些地方再加上配音會更好,為了完成度還是最後還是緊急錄音,而且最後那一段配音真的有被放在裡面,對此真的非常感動。

▲中川翔子輕鬆挑戰BOSS開心過關(圖/記者周之鼎攝)

說起自己最喜歡的《勇者鬥惡龍》,中川翔子說:「最喜歡的應該是DQ5,但玩最多遍的是DQ4。當時8歲就在家人同意下熬夜玩DQ5,看著勇者開始冒險到結婚,到自己的兒子變勇者,感覺整個人生濃縮在裡面,給人生帶來很大的衝擊,給我很深刻的回憶。在玩《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時,之前美好的回憶都一一浮現在腦海中,希望台灣的玩家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的認識這個作品,如果先前有玩過的玩家,也可以回頭重玩,體驗當時的感動」

▲中川翔子表示本套Cos服是為了《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 闇龍與世界樹之城》特別訂製的。(圖/記者周之鼎攝)

最後堀井雄二也表示,明年將是《勇者鬥惡龍》30週年的日子,屆時會有相當多慶祝活動,但現階段但還不能發表,只能說請玩家多多期待。另外由於今(6/6)日看到這麼多熱情的玩家,未來《勇者鬥惡龍》的續作(目前已公開的為《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  II》)絕對會慎重考慮中文化的可能。

《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闇龍與世界樹之城》繁體中文版於6 月 4 日上市,平台為PS4。過去《東森遊戲雲》曾實測日文版,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回顧我們的報導

關鍵字:勇者鬥惡龍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PS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