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蔡英文態度正面 台僑第二代: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蔡英文紐約開講爆滿,台僑移民第二代說,從未見過如此多台僑聚集在一起。(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紐約報導

結束華府拜會行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美之旅轉赴紐約,超過千名台僑出席演講會,盛況空前,從小在美長大的台裔第二代移民Charles驚呼,從未見過如此多鄉親聚集,Richard則說,美方對蔡英文態度正面,相信台美關係能夠更上一層樓。

蔡英文美西時間5日下午,從華盛頓搭乘火車前往紐約,一出站就被熱情台僑團團包圍,經維安人員護送上車後,特地搖下車窗揮手致意,要大家記得聽她開講。

▲蔡英文搭乘火車抵達紐約,台僑在站外引頸期盼,小英上車後特地搖下車窗揮手致意。(圖/記者劉康彥攝)

蔡英文晚間在紐約的演講,老中青三代台僑擠爆會場,她以中、英夾雜的方式闡述理念,包括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推動新經濟模式的必要,並首度公布文化政策構想,邀請海外人才返鄉參與改變。

出席演講的Charles稱讚蔡英文聰明、有智慧,認為她對台灣有願景;Richard也認為,蔡英文對台灣未來的規劃「抓到重點」,非常期待她能成為台灣總統。

至於美方對蔡英文此行的接待,Richard認為,美國官員對小英的態度相當正面,給予她一定的禮遇,相信台美關係能在她任期內「更上一層樓」。

為拉近台僑距離,蔡英文演講結束後逐一合影,據傳有親中團體要踢館,小英身邊加派多名維安,所幸最後無意外發生。蔡英文明午將旋風式拜訪休士頓,短暫停留4小時後轉往舊金山,就科技產業進行交流。

▲蔡英文演講結束後,與海外鄉親合影留念。(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