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存款申報爆增? 陳佩琪:支票抬頭關係,會公布部分

▲陳佩琪說會提醒先生公布部分財產。(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監察院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財產申報也在列,而引發關注,對此市長夫人陳佩琪6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財產爆增的原因是今年收到的選舉補助款,支票抬頭是『柯文哲』,因此只能先存入個人帳戶,目前還沒捐贈完畢,到時候會先行公布部分。

陳佩琪臉書一開始先提了柯文哲選舉的趣事,「選舉期間,某位在他團隊裡才華洋溢、貢獻良多的幕僚, 勝選後就突然從辦公室消失不見。」心想一定是歷史書讀多了, 不得不趕快落跑,說自己是故意開玩笑,其實是對方不喜歡爭功,不喜歡太露鋒芒,也相信柯文哲是一個能和朋友、部下同甘共苦的人,「愛滋事件中,先生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沒有在最困難的時候丟下部屬跑掉!』」

陳佩琪也引用了明崇禎帝亡國」的歷史典故,明崇禎帝自縊前指責部下是「亡國之臣」!但其實兩者的關係就像雞生蛋、 蛋生雞一樣,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因此勝敗大半取決於老闆的人格特質、個人努力與領導力。

最後她也說明財產爆增的原因,是今年年初拿到2500萬的選舉補助款,先生雖承諾全數用於「選舉花費」和「公益捐贈」,但礙於當初支票抬頭是『柯文哲』,所以存款才看起來爆增了,其實部分已經捐贈出去,「會建議先生等財務長回國後, 先行公布部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陳佩琪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