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見布林肯 美:屬美台非官方關係一部分

蔡英文進入美國國務院,美方表示,政策沒有變,以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進入美國國務院會晤副國務卿布林肯,國務院戰略溝通資深顧問哈夫(Marie Harf)在美國時間5日主持國務院新聞簡報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不願證實蔡英文是否與布林肯見面,但強調美對台政策並沒有改變,國務院官員不時都會與台灣官員見面,包括國務卿和其他官員都曾有過。

蔡英文在國務院會晤布林肯,開了台灣總統參選人進入國務院先例,哈夫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到美中之間的公報和其他文件,是否並未禁止美國和台灣官員在國務院和其他地方見面?她說,這也已經行之有年。據了解,過去駐美代表處高層曾多次進入國務院。

針對類似會談會不會激怒到大陸?哈夫表示,美國與台灣有強健的非官方關係,這個會面只是非官方關係的一部分。在美台非官方關係中,這次會談和美方與台灣官員的其他會晤是不同的。

針對大陸外交部表示希望美方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哈夫表示,美國的政策沒變,與台灣發展出強健的非官方關係,這是根據以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多年來已經一再說明。她指出,目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符合美國的長遠利益,「我們也鼓勵北京和台灣的當局持續努力支持兩岸穩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