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豆腐不喝水 浙江男從腎裡取出420顆石頭

從老何腎裡取出的420顆腎結石,因為他吃拼命吃豆腐卻不喜歡喝水。(圖/翻攝自《大連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東洋市橫店鎮一名55歲老何吃豆腐不愛喝水,日前求往就醫,竟從他的腎臟裡取出足足有420顆腎結石,連從事8年的醫生都忍不住感嘆,從來沒看過這麼多,家屬更要把這些帶回家好好保管,最主要是要勸他不要拼命吃豆腐了。

據《大連新聞網》報導,老何在20年前發現腰有點痛,去醫院一查發現左腎有10幾顆結石,甚至還有幾顆掉到輸尿管裡,但他嫌開刀麻煩,加上身體也沒有其他不舒服,所以就只做了體外碎石治療,只把輸尿管裡的結石打掉,其餘的就想拖一拖。

報導指出,近2年老何總覺得左腰很酸,原以為年紀大了所以身體在走下坡,但這2個月越來越痛,稍微做點事情就很吃力,在5月底他就跑去人民醫院做檢查。CT(電腦斷層)結果顯示,在他的左腎竟出現密密麻麻地布滿石頭,幾乎快把整個腎都給塞滿。

據報導,東陽市人民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周長春和醫生韋育斌表示,老何的腎已經無法基本排尿,如果再拖下去,整個腎都要切掉,於是就把腎結石給取出來。他們說,整個手術不到2小時,光夾石頭就花了45分鐘,結束之後發現自己的手腳都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