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13億中國人考試? 蔡英文:台灣人才是唯一主考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華盛頓台僑晚宴。(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華盛頓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東時間4日晚間出席台僑晚宴,針對中國駐美代表崔天凱「蔡英文應通過13億中國人考試」的說法,她意有所指表示,就算要考試,台灣人民才是「唯一主考官」,她只需要對2千3百萬人民負責。

蔡英文在華盛頓的最後一晚,選擇出席僑胞晚宴,現場逾5百名鄉親在小英進場時,興奮地舉起手機、打開亮光,象徵「點亮台灣」。

蔡英文致詞時重申,此行訪美並非「考試」,她是要傳遞2個重要訊息,包括台灣人永遠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以及她有決心與責任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何況她也不需要到世界上任何國家考試。

她進一步表示,「如果我要考試,台灣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我只需要對2千3百萬人民交代我的答案」,而真正的考試就是「民主制度」,由人民判斷是否有回應需求、有無能力帶領國家迎向時代挑戰。

▲台僑熱情揮舞旗子迎接蔡英文發表演說。(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