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大陸授信風險升溫 合庫銀、國泰世華有壞帳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隨著國銀擴大對岸市場的布局後,不僅放款後收不回來的逾期放款案件增加,且金額也明顯成長,尤其,合庫銀4月單月逾期放款增加超過2億元,同時,國泰世華銀行大陸據點也出現了首見的逾期放款,金額為2500萬元。

根據金管會統計,國銀大陸分支據點放款為1154.72億元,逾期放款為3.12億元,逾期比率為0.27%,與國內分行逾放比率相同,不過,合庫銀4月大陸分支機構逾放2.87億元,相較上月的2900萬元大幅攀升,逾放比率高達2.14%,至於國泰世華也出現2500萬元的逾放,逾放比率為0.18%。

銀行局表示,合庫銀逾放暴增主要是有一、兩個台商還款有問題,至於國泰世華的逾放也是對台商的,整體逾放金額3.12億元,仍在可控制範圍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已在大陸設立分支機構的金融機構包含第一銀行、國泰世華、彰化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華南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兆豐銀行、台灣銀行、玉山銀行、台企銀、永豐銀行、台北富邦銀行以及台工銀等。

關鍵字: 金管會大陸逾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幣強升效應 銀行授信單月銳減上千億

台幣強升效應 銀行授信單月銳減上千億

台幣強升傷到銀行!4月底全體國銀放款餘額較上月減少1217億元,金管會表示,主因台幣強升、進出口貿易減緩,此外,季節性因素使得企業對週轉金需求減少。

2015-06-04 20:01

金融大數據應用 金管會年底衝千項 

金融大數據應用 金管會年底衝千項 

金管會宣布,年底前將再新增375項金融數據資料開放應用(open data),主要以銀行及證券為主,若加計已開放的632項後,將可達成開放千項以上資料集目標,將可提供民眾與業者更多創新加值應用。

2015-06-04 19:38

台股重摔超過兩百點 竟是新制震撼教育

台股重摔超過兩百點 竟是新制震撼教育

內外利空襲擊,台股今(4)日帶量大跌超過兩百點,摜破9400點整數關卡,無獨有偶,自放寬漲跌幅至10%後,台股已連跌4日,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今日跌停家數僅6家,其中,3家還是TDR,顯見台股今日重挫與漲跌幅放寬沒有相關,且股市今日量能放大,代表承接力道強勁,沒有流動性問題。

2015-06-04 19:12

大專生公益專班 金融圈大老授課

大專生公益專班 金融圈大老授課

金管會責成周邊單位以及金融機構辦理的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目前正積極招生中,據了解,師資包含國泰金人事最高主管副總翁德雁、富邦金人資長陳昭如以及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林弘立、券商公會秘書長莊太平等。

2015-06-04 16:57

2048億美元!外資淨匯入創新高

2048億美元!外資淨匯入創新高

外資今(2015)年來匯入台灣趨勢不變,金管會最新統計,截至5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約2,048.28億美元,續創新高,較上月增加16.90億美元,累計今年連續5個月淨匯入123.83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3800億元。

2015-06-03 20:1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