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想喝飲料...失明父子互綁上街  父:綁繩怕他走丟

▲失明父帶兒上街,綁繩只怕他走丟。(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前鎮分局,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高雄一對失明父子,60多歲父親眼睛失明,37歲的兒子有智能障礙,日前因為兒子想出門買飲料,父親拿一條繩子將兩個人綁在一起,讓兒子走在前頭,爸爸跟在後頭,只是因為走在馬路上很危險,引起民眾注意,熱心路人趕緊通報警方,高雄前鎮警分局瑞隆派出所員警獲報後,到場帶著他們回家。

瑞隆派出所指出,這名智能障礙的王姓男子,心智年齡僅3歲,於5月30日下午3點多在家(鳳山所轄)吵著要喝飲料。失明的父親禁不住王男爭吵,又擔心兒子會在路上亂衝亂撞,只好拿條繩子綁在兩人腰間,才帶兒子上路。

但失明的王父對路況是陌生的,偏偏王男力氣又很大,反而造成父親被兒子拖行,父子街頭拖拉引起民眾不捨,也引起許多路人側目,紛紛報警請求幫忙。

瑞隆所所長郭胤慶及警員陳正毅趕赴現場,看到父子兩在車流中穿梭非常驚險,立即現場交通指揮協助兩人疏困。因王男之前常有偷跑外出的情形,所以瑞隆所警員都非常瞭解王家的情況。一見到王男在路面遊蕩,都能即時協助送返家。

其實社政相關單位很瞭解王家狀況,左鄰右舍都能給予王家關懷,警方則給予安全方面協助。瑞隆派出所表示,社會上有許多弱勢者,必須靠大家多加關懷還有警方不遺餘力的協助,才能讓不完美的社會更多溫暖。

▼失明父帶有智能障礙兒上街,「綁繩怕他走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