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奈米纖維滾動原理 「補胎神器」3秒鐘恢復原狀



▲彰化業者研發奈米補胎液,3秒讓破洞輪胎恢復原狀(圖/溪湖分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也有騎車、開車到一半輪胎突然漏氣的經驗嗎?這時候就麻煩了,還要大老遠跑去修車行,或是叫拖吊車。但現在只要有這罐「奈米補胎液」就免驚啦!只要3秒鐘,馬上幫你把被刺破的孔恢復原狀,堪稱「補胎神器」,還榮獲波蘭經濟部頒發金牌獎、法國發明獎銅牌。

彰化一名輪胎業者陳學隆表示,這項研究是8個人一起花了4年才發明成功,利用奈米纖維液體滾動原理,讓輪胎內充滿氣壓,再將車子往前開動,用車子和輪胎的壓力,奈米纖維就會被擠壓到破洞處都能補起來,讓你就算爆胎,也完全不用停車下來查看,就能自動補胎,若在未爆胎前注入,效果更好。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學龍強調,這套市值20萬的「奈米補胎液」可放置3年,且破洞裂痕在12公分以下都能補,即使破了好幾次,只要輪胎內還有奈米纖維液體就絕不會漏氣,但業者始終不願透漏內容物成分,只說「這是商業機密」。

研究團隊也很大方地贊助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讓警車未來追嫌犯或追違規車輛時不怕爆胎,也能讓員警執勤更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