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美行最關鍵演說 4大面向暢談「亞洲新價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西時間3日下午將發表重大演說。(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華盛頓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東時間3日下午,將以「台灣迎向挑戰—打造亞洲新價值的典範」為題,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訪美最重要演說。據了解,蔡英文將論述,當台灣面對「自由民主」與「經濟自主」遭侵蝕的情況下該如何因應,並藉此塑造亞洲新價值。

據指出,亞洲新價值的主要內涵,將體現在「參與式民主、公平分配與社會正義、以創新為基礎的經濟、積極和平的外交作為」四大面向。

有關民主參與,蔡英文將強調,當許多亞洲國家人民仍在威權統治之下,台灣已經為建立民主感到自豪,並珍惜爭取而來的權利及自由;並重申兼顧創業、就業與公平分配的新經濟發展模式。

至於積極和平外交部分,蔡英文將以亞洲國際政治情況為例,當面臨民族主義、擴張主義、以及軍事衝突的日増威脅時,台灣將以奉獻及分享的精神,來締造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據了解,蔡英文認為打造「亞洲新價值」的過程中,台灣不僅可以做為一個典範和鼓舞力量,更能以亞洲新價值照亮台灣,也照亮亞洲。

蔡英文此趟訪美,繼拋出「2個訊息、3個壯大、4大支柱」後,下午除闡述台灣現階段所面對的民主、經濟與社會等層面挑戰及對策,預料將進一步提出在國家安全、對美外交、國際參與及兩岸關係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