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困電梯也能解放 日本貼心設置「緊急馬桶」

▲日本考慮在電梯內設置緊急廁所。(圖/翻攝自fukushi-shoukouki.co.j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是地震頻繁的國家,上月30日在小笠原群島外海發生規模8.5強震,造成許多地方傳出電梯受困,有人甚至被關了1個小時以上。日本政府官員3日表示,考慮在電梯內設置廁所和飲水物資。

日本位於板塊交界處,地震頻繁,上月30日的強震,雖然電梯會在最近的樓層開門,但還是有14台卡在樓層之間,有人最久被關了1個半小時。

國土交通省官員和電梯業者開會。最近才在電梯裝設小型座位區,提供年老者休息。現在考慮在這些座椅下增設馬桶,以及擺放飲用水等。當局也預估,下個大地震可能造成1萬7000人受困電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