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美 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她得通過13億人的考試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對於小英這次訪美,他直言:蔡英文得先通過13億中國人的考試。(圖/取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近日前往美國展開拜訪行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今(3)日表示,蔡英文得先通過13億中國人的考試,他更直言蔡英文對於「一中原則」別想蒙混過關。

對於崔天凱的說法,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回應,「中華民國國民所選出來的就是總統,不需要其他人說什麼。」民進黨也發表聲明,這趟美國行不是「面試」,而是傳達台美兩方同具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意念;兩岸應該建立開放的溝通管道,並強化互信和合作,才能維繫兩岸關係的和平和穩定。

大陸駐美大使館3日舉行新任公使李克新的歡迎會,會後崔天凱被問及有關於這次蔡英文訪美的看法,他強調大陸方面,對於任何可能的台獨動向都非常警惕,甚至還對美方清楚表明態度,大陸反對任何有台獨傾向者到美國活動,也反對美方給予舞台。

崔天凱質疑,外界傳蔡英文這趟訪美是來「面試」,他想問「她為什麼有話不能跟對岸的同胞說,要來找外國人面試呢?」崔天凱更直言「蔡英文得通過13億中國人的考試。」

崔天凱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的一部分,若是蔡英文不能接受「一中原則」,別想含糊其辭的蒙混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