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BenQ百貨體驗商場 互動式血拼成趨勢

▲BenQ智慧百貨體驗商場,入口處放置9片55吋大型拼接螢幕電視牆。(圖/記者魏妤庭攝,以下同)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2015 COMPTEX於今(2)日登場,其中參展廠商BenQ一改過去著重硬體形象,打造智慧百貨商場,不僅有由9片55吋大型螢幕拼接成的電視牆,還有環形投影、互動地面投影等不同的體驗,另有餐飲服務區、雲端健康站,以及84吋大型商用互動顯示器的親子遊戲看板,展現軟硬整合實力。同時可看出互動體驗將成未來商場規畫上最重要趨勢。

BenQ的智慧百貨商場入口處,放置9片55吋大型拼接螢幕組成的電視牆,2部螢幕拼接邊框僅5.3公釐,10-bit PID面板及7x24小時不間斷運行高工規壽命,可透過CMS播放管理技術,以雲端平台編輯管理廣告,而現場拍的照片也能立即上傳到螢幕。上方有12片環狀螢幕、全長14米長,同樣用拼接概念組成,可用來展示商場資訊或廣告。

▲長達14米的環狀投影螢幕。

▲雙面顯示屏可提供消費者天氣、空氣,賣場即時廣告等資訊。

一走進內部後,映入眼簾的即是BenQ雙面顯示屏,一面可用來顯示天氣預測、空氣品質、商場即時廣告等資訊,另一面提供能源監測數據,檢測商場內的耗電省電量,以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節能省電議題。

抬頭則是可看到曲面環狀投影螢幕,全長14米、7台可交換鏡頭無縫拼接,提供商場可放置廣告等,而地面有互動投影地板,若消費者到賣場就可直接用「踩」的方式選前往地點,像是美食街、餐廳、服飾區,選取後便會指示出方向。

▲▼互動投影地板腳踩選擇可指示方向。

BenQ智慧百貨商場最吸睛的即是餐飲服務區,可以透過觸控螢幕自助點餐,點餐後直接結帳後到座位區,全平面智慧觸控螢幕化身成餐桌,不僅會顯示出已點餐點,等餐期間還可以玩互動遊戲。除了用在餐飲外,互動顯示器也可用在教育,可容納多人觸控、搭載網路、Android平台介面,內建多種教學娛樂APP。

▲▼觸控智慧點餐,點完後還可以玩每日運勢幸運占卜。

▲智慧觸控螢幕化身餐桌,等餐期間還可和朋友玩互動遊戲。

而零售區則是拿起某樣商品,螢幕會顯示出商品相關資訊,若同時拿起2樣商品,還會有該品項的差異比較,方便消費者選購。同時,螢幕上方設有人臉辨識系統,依據不同性別或年齡提供相關商品廣告,且可以直接下標購買,有疑問也可透過螢幕呼叫服務人員,更有效的配置店內人力。

至於倉儲物流部分,BenQ研發智慧無人搬運車AGV,有別於其他製造商只著重在硬體產品,而是強調智慧監控軟體系統,可用平板、手機管理,遠端監看與控制,車子能自動進出搭乘電梯,不用人工介入。此外,運用近來超夯的穿戴式裝置設計的健康量測站,可提供整合多種健康指數記錄、分析服務。

▲▼消費者拿起商品時可透過螢幕看到商品資訊,若同時拿了2樣商品,還可看到比較,而螢幕上方的人臉辨識系統,可針對不同性別年紀提供廣告,若有「中意」商品還可直接下單購買。

▲健康量測站則是可檢測個人健康狀況,並提供相關資訊。

▲倉儲物流管理則是可經由智慧監測系統審視目前的庫存。

▲若要拿庫存可以點選位置後,貨架上會亮燈顯示方便拿取。

▲互動觸控螢幕還可用於教學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