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於熱浪賠償金需驗屍家屬拒 印度當局放寬條件

▲印度熱浪來襲,導致數千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面臨熱浪來襲,已經有超過2200人因高溫喪命,僅僅在東南部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即占了2/3。面對因熱浪死亡者,家屬得以請領約10萬盧比(約4.9萬元)的賠償金,但要請領賠償金,需要證實因熱浪喪命的驗屍報告,讓不少民眾面臨許多困難,地方當局也因此放寬條件。

因為需要驗屍報告才能領到賠償金,讓民眾面臨困難,其中包含因為印度的文化,大多數的家庭不願意驗屍,對於將死者的器官移除充滿各種迷信;另外,則像是55歲婦女拉南(Chanaga Ratnam)的丈夫身亡後,因為要等官員驗屍,證實死於熱浪,但拉南沒有錢購買更多冰塊保存遺體費,希望可以盡快領到賠償金後,將丈夫遺體火化

面對這類情形,安德拉邦做出即時對應,當地官員指出,「程序已經改變,不再需要驗屍報告」。另外,熱浪除了造成好幾千人死亡外,也導致約1700萬隻雞因高溫死亡,讓印度雞價高漲到歷史新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