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瑞摔斷腿、布林肯臨時代班 小英可望4日上演蔡布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芝加哥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美行進入第4天,預計美東時間1日傍晚自芝加哥飛抵華盛頓,原預訂2日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並可望會見副國務卿布林肯,但布林肯臨時飛往巴黎,代替國務卿柯瑞出席國際會議,會面是否取消或延期,黨秘書長吳釗燮表示,暫不評論。

美國國務院5月31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國務卿柯瑞「騎單車摔斷腿」,無法出席6月1日至3日在巴黎召開的「反伊斯蘭國同盟部長小組會議」,改由副國務卿布林肯率團出席,連帶影響原訂2日上演的「蔡布會」。

據民進黨事先公布資料,蔡英文2日未排定公開行程,僅安排黨秘書長吳釗燮向隨團媒體介紹民進黨駐美代表處;3日蔡英文將前往華府智庫CSIS發表重要演說,並出席國會酒會;4日清晨與美台商會共進午餐,下午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會面,晚間則出席台僑晚宴;5日上午搭乘渡輪遊河、造訪亞歷山大市區後將轉往紐約。

如今副國務卿布林肯臨時代替柯瑞飛往巴黎,若蔡英文未更改行程,恐無法上演「蔡布會」,目前最有可能時間將落在4日上午或下午空檔。對此,黨秘書長吳釗燮強調,暫不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