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遠雄將松菸古蹟當廢墟 死貓屍、廢棄物堆滿地

 

▲市議員童仲彥就怒批遠雄根本把古蹟當成廢墟來處理,工地周圍推滿了大量廢棄物,還有貓屍躺在空地。(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清俊、呂佳賢/台北報導

松菸古蹟在遠雄大巨蛋工程的影響下面臨傾倒危機,遠雄隨即也進行補強與修復工程,但日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直擊發現,松菸古蹟工地裡頭不僅有死貓放到腐爛,還有大量廢棄物堆積,質疑遠雄根本是將古蹟當成廢墟處理。另外工程專家也警告,如果松菸旁的大底工程再下挖,煙囪很可能就會傾倒。

走進松菸工地就能看見,工地周圍推滿了大量廢棄物,還有貓咪的屍體躺在空地上發出陣陣惡臭,松菸古蹟在遠雄接手修復下工地環境卻有如廢墟。童仲彥就怒批遠雄根本把古蹟當成廢墟來處理。

▲古蹟蓄水池環境變的相當惡劣。(圖/東森新聞)

除了環境整潔沒在顧,另一項屬於保存重點的煙囪則是圍起鐵皮之後,就把緊鄰的大巨蛋大底工程挖到了地下四層,然而根據5月20日的地質監測報告,煙囪旁大底工程的壁外傾斜度已經達到111毫米,遠超過70毫米的行動值,但遠雄卻還打算下挖到地下五層。

工程專家王偉民表示,它(松菸古蹟煙囪)的所有數據表明已經到達行動值,如果再挖到地下第五層,再增加兩公分傾斜以上的話,幾乎可以有把握會發生很嚴重的傾頹的現象。儘管文化局保證絕對不會讓煙囪倒下,但遠雄7月底前就要完成大巨蛋大底工程,但在松菸鍋爐旁的兩支傾斜管卻都已損壞無法測量,如果貿然施工就怕煙囪倒塌,市府若不加強監督,意外發生時恐怕也脫不了責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