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特色學校遊學 有木國小操場就是遊樂場

▲新北市有木國小推出遊學課程,校內就可以體驗高空探索。(圖 /有木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報導

學校也可以體驗攀岩、高空探索!新北市有木國小推動山林遊學課程,擁有獨特的河川沖刷地形,並鄰近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濕地生態、探索體驗及文創藝術等課程,推出高空探索、攀岩、藍染、石頭彩繪、陶藝、賞螢等體驗活動,獲選教育部偏鄉特色遊學學校。

校園內獨特的生態環境及設備是有木國小最大的吸引力,不僅有高空探索及攀岩場,推出的特色課程,要讓學生學習面對挑戰、相互合作、體驗人生、熱愛自然與克服困難,除了培訓學生的體能,課程中也讓學生親近大自然,學習愛護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偏鄉特色學校提供良好的遊學場所,讓學生有豐富學習與體驗的機會,也讓學習不再僅限於教室了,鼓勵學校結合周邊觀光、生態、人文與社區資源,吸引鄰近及都會區學校參與遊學。

教育部選出的14所偏鄉國中小學,皆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歷史、文化、建築及地理等資源,其中以自然地理與生態課程為主軸的學校,包含雲林縣草嶺生態地質國小,特別的是,校方推出遊學課程,配合四季分為春峰(賞螢、咖啡製成、登峰課程)、夏瀑(賞蝶、觀星、觀瀑)、秋研(賞蛙、攀樹、竹藝課程)及冬霧(挖筍、壺穴石壁、賞梅、賞櫻)。
 

▲雲林縣草嶺生態地質國小,四季分別推出不同的遊學課程。(圖/教育部提供)

另一所特色遊學學校是結合生態、歷史與文化資源的嘉義縣東石國小,是北回歸線經過最西邊的小學,北方鄰近鰲鼓溼地,南方相鄰朴子溪出海口,西邊則是外傘頂洲,可以觀賞候鳥、探索濕地生態及觀賞地理景觀,還可以探訪當地的王爺信仰及採蚵產業風貌。

教育部遴選的14所偏鄉國中小為花蓮縣文蘭國小、宜蘭縣湖山國小、新北市有木國小、桃園市霞雲國小、苗栗縣南庄國小、新竹縣內灣國小、彰化縣文德國小、雲林縣樟湖生態中(小)學、雲林縣草嶺生態地質國小、嘉義縣東石國小、台南市光復國小、屏東縣長榮百合國小、屏東縣恆春國小、台東縣電光國小。


 ▲嘉義縣東石國小遊學課程可觀賞候鳥、探索濕地生態及觀賞地理景觀,還可以探訪當地採蚵產業風貌。(圖/教育部提供)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