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現在心情好不好? 電腦程式聽叫聲能猜中8成5

▲研究團隊希望能幫助獸醫了解狗狗狀況。(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狗狗汪汪叫等於人在說話嗎?西班牙與匈牙利的科學家聯手研發出一套分析程式,歸納出800種叫聲,可以判斷年齡、性別還有喜怒哀樂,準確率能到85%。雖然還是沒辦法翻譯出牠們在說什麼,但已能提供獸醫參考。

匈牙利奧特佛希羅蘭大學(Eotvos Lorand University)與西班牙馬德里理工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adrid)的研究團隊錄下8隻狗狗在7種情境中的800種吠叫聲,從長、短、強、弱、高、低等29種特性,判斷狗狗的情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團隊說,這幾年犬類溝通的研究不少,但都聚焦於牠們能不能理解人類語言,此研究是第一次從吠叫聲中讀狗語言。科學家舉例,大家都知道狗狗生氣的時候會吠得又急又大聲,音頻也偏高,但當同樣的音量、音頻,只是速度稍慢,代表狗狗覺得寂寞。

奧特佛希羅蘭大學的法拉戈博士(Dr Tamas Farago)表示,「我期待這些研究結果能夠幫助獸醫了解狗的狀況,也正在研究能不能把這套系統變成應用程式,裝進社交機器人身上。」若成真,社交機器人不只能懂人話,也能和愛犬溝通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狗狗讀心術社交機器人狗叫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