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者幫死囚點蠟燭祈禱 蔡正元:走火入魔像邪教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投8歲劉小妹遭割喉震驚社會,死刑存廢議題再度引發激烈討論。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日受訪時,先是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提廢死是普世價值一事,大罵「去她的普世價值」,話鋒一轉,他痛批台灣有很多廢除死刑的人走火入魔,簡直像邪教教徒一樣。

蔡正元指出,民進黨黨綱載明「研議廢止死刑的可行性」,蔡英文也公然說過,要把廢死當作普世價值,那是「白人價值」,「我還不客氣還說,去她的普世價值」,台灣人是絕對不可以接受,「這樣廢除死刑的蔡英文,我們還要選他當總統嗎?

有關支持廢死的人士,蔡正元則抨擊他們走火入魔,如同邪教教徒。他直言,先前馬政府執行死刑時,這些人居然去幫死囚點蠟燭祈禱,但對鄭捷在北捷隨機殺人的受害者與遭割喉的劉小妹,「他們無動於衷,毫無感覺」、「只對死刑犯有感覺」,如果這種案子不能判處死刑,「什麼案子才可以判處死刑」?

此外,蔡正元中午也在臉書PO文,表示將提案增訂《刑法》第271條之1,未來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或在國民中學以下校園內,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