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天皇的御廚 實力咖襯古典樂

我們想讓你知道…戲劇好看,也能享受唯美的古典樂!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天皇的御廚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2015春季TBS大戲”天皇的御廚”,除了佐藤健優異的演技,有直追影帝岡田准一之勢,在收視攀升之下,不只劇情,連片頭配樂蔚然成為話題。

▲天皇的御廚 劇照1 佐藤健(圖/翻攝自網路)

該戲劇描寫一位有志青年努力成為天皇御用廚師,一路爬上料理人榮耀頂端的故事。由當紅演員佐藤健飾演從小具備敏銳嗅覺與味覺的秋山篤藏,因一次品嚐到異國料理而立志成為料理人,為了給家庭一個未來,立志走向料理之王的傳奇故事。

▲天皇的御廚 劇照2  黑木華(圖/翻攝自網路)

而演出陣容可謂眾星雲集。除了主角外,第64屆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銀熊獎的實力派新秀黑木華、曾出演過”深夜食堂”小林薰、桐谷健太、柄本佑、加藤雅也等亦参與演出。黑木華飾演秋山篤藏的妻子高浜俊子,除了高超演技、內斂工整又超齡的表現,整身活脫脫就符合劇中女主角的古典氣質,一心一意支持丈夫的心,成為觀眾討論的焦點,不意外的話日後的身價將持續看漲;嚴格的主廚宇佐美鎌市(小林薰飾演),與英國大使館的廚師五百木竹四郎(加藤雅也飾演)等教導之下,讓秋山篤藏有基本功,因緣際會前往法國修行,學成後回日本成為”天皇的御廚”。篤藏與他的親戚、朋友等關鍵人物間的關係,以及努力求上進的積極態度,成為該劇的重頭戲。

▲天皇的御廚 劇照3  小林薰(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勵志的劇情外,隨著收視率的攀升,片頭曲成為影迷與古典樂迷關注的焦點。所採用的曲目為”威風堂堂進行曲‧第一號交響曲”,Edward William Elgar (愛德華·艾爾加)的作品,展現壯大的氣魄與氛圍,更充滿榮耀的象徵。最著名的是第一號進行曲,常被用作美國高中的”畢業進行曲”。片頭搭配這樣的樂曲,一來不僅與劇情吻合度高,二來具備歷史劇的深度,因此戲劇不只好聽、好吃,也很耐聽。

威風堂堂進行曲‧第一號交響曲

天皇的御廚片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好喝的紅酒就在藍提斯

星光奈奈:這樣做 跟女孩過夜更進一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