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變性囚犯的小確幸!可自由選男女監、穿內衣留長髮

▲巴西當局於29日宣布,未來變性受刑人可以自由選擇要到男或女監獄服刑。(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4月巴西聖保羅變性女囚波莉納(Veronica Bolina)被揭穿多次遭男性獄卒、員警甚至是其他囚犯襲擊,不僅將她的長髮剃光、扯開她的衣服更多次遭到施暴。該起事件使得當局開始正視變性囚犯的權益,於29日推出新規定,表示這些人士可以自行選擇要在男或女監獄服刑。

變性人未來不僅可以自行選擇要在男或女監服刑,也可以穿女性囚服和內衣褲,更能夠留長頭髮;但為了避免女同志在男監遭到侵犯,這些人未來仍只能在女監服刑。該措施一出爐立刻受到來自各方的肯定,當地LGBT組織表示這個決定顯示當局對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人士的尊重。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