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也要選時間! 最新研究:喝錯讓你無感

▲喝咖啡也要選時間,這3個時段是皮質醇分泌的最高峰,無法發揮咖啡的效用。(圖/翻攝自YouTube AsapSCIENCE頻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早起的時候都會來杯咖啡,提神又醒腦,但其實喝咖啡也要選時間喔!國外著名的生活科普網站「AsapSCIENCE」製作了最新研究的影片告訴網友,人體有自然「甦醒」的機制,若在自然清醒的時候添加咖啡因提神,有喝跟沒喝一樣。

「AsapSCIENCE」解釋,人體的生理時鐘(circadian rhythm,又稱概日節律)會依據人的一天釋放調節壓力的賀爾蒙「皮質醇」(cortisol),當皮質醇達到分泌高峰時,精神也會越好,讓你不用喝,就自然清醒,如果這時候又喝下咖啡因,可能會漸漸讓咖啡發揮不了作用而無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常人在起床的當下,皮質醇分泌比平常時高出50%,因此最好在起床後一個小時,皮質醇逐漸下降時補充咖啡因,才能發揮最好的效果,而皮質醇同時也在早上8點到9、中午12點到1點及下午5點到6達到分泌高峰,建議在這個時段不要喝咖啡為佳,不然根本是花錢喝心酸的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