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湯普森腦震盪成勇士大隱憂 教頭:他首戰能打

點評:希望浪花弟沒事...

▲勇士教頭有信心湯普森能趕上總決賽首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浪花兄弟」本季季後賽場均能砍進7.9顆三分彈,外圍砲火相當驚人,也是睽違40年後重返總決賽的勇士不可或缺的2大主力戰將,但湯普森(Klay Thompson)在西區決賽第5戰遭對手膝蓋撞擊頭部後,出現腦震盪的狀況,能否通過聯盟測試趕上總決賽首戰成謎,對此教頭柯爾(Steve Kerr)很有信心,「他恢復得很好。」

NBA年度總冠軍賽將於6月5日(台灣時間)開打,經過3個系列賽的廝殺,參賽的兩隊勇士和騎士都有傷兵出現,其中勇士後場雙槍之一的湯普森,在西區決賽「關門戰」被火箭前鋒亞瑞沙(Trevor Ariza)以膝蓋直接撞擊頭部,右耳一度冒鮮血,隨後更出現嘔吐、無法自行開車回家等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浪花弟」確診為腦震盪,由於聯盟規定有腦震盪症狀的球員,必須通過一系列測試,才能重返球場,這位25歲射手能否趕上總決賽首戰,目前還是未知數,勇士也沒有給出他的復出時間表。

還好勇士教頭31日帶來好消息,他透露湯普森恢復狀況良好,當被問到是否已經選定替代的先發人選,柯爾直言,他只有將「浪花弟」排進先發名單的計畫,「我認為他(首戰)能夠上場。」

柯爾也坦言,還好距離總冠軍賽第一戰還有一段時間,能讓湯普森好好療養。不過在這位射手通過腦震盪測試之前,灣區球迷恐怕很難放心。

▼勇士雙槍之一湯普森出現腦震盪症狀,須通過聯盟測試才能上場比賽。(圖/CFP)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