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到!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 鄭明典:線狀對流形成

▲鄭明典指出,線狀對流形成。(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今天清晨開始全台各地天氣較不穩定,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中部以北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這波鋒面停留時間短暫,周二起台灣又會恢復西南風的天氣型態,北部高溫上看35度。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指出,線狀對流形成。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由於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由西南風轉為東北風,溫度將比前幾天略降,各地高溫約在29至31度,低溫則在24至26度;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停留時間較短暫,預計影響2天,周二開始至周五,台灣將恢復西南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地區有雨,北部高溫將上看35度,午後容易有對流發生。

鄭明典指出,海峽上大片回波的前方出現環狀的新回波,這種現象起因於降雨帶來的冷空氣,降到地面後往外擴散到原本的對留區外時,將前方的空氣舉升形成新的對流胞,且因冷空氣擴散出去時呈弧形,新對流胞也呈弧形,「最前方的對流發展最快,到最後所有弧線的前方就連成一條接近直線的對流雲帶。」

▼鋒面到,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