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名醫宋文舉救不回女童 鏡頭前哽咽讓全台跟著落淚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眾前往文化國小獻花、送祝福,願小妹妹「當個美麗的小天使」。(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投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震驚社會,犯案的龔重安對8歲小妹妹痛下殺手,傷口太深、失血過多,榮總團隊近20名醫護人員,有人主動銷假,第一時間搶回一條命,仍宣告不治,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更在鏡頭前難掩悲傷,數度哽咽說「我們盡力了,沒有搶救成功」,流露醫者父母心的不捨,令人鼻酸,但也贏得網友的鼓勵與支持。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童29日下午5時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頸部有長達10公分傷口,氣管、血管及肌肉斷裂,為了搶救這條無辜小生命,榮總團隊幾乎總動員,出動3大科5大名醫主動銷假上班,組成16人團隊,由宋文舉領隊,並有急診外科主任溫義嗣、王鑑瀛醫師、胸腔外科黃建勝以及兒童外科蔡昕霖協助搶救。

▲救不回小妹妹生命,名醫宋文舉面對鏡頭難掩悲傷不捨落淚。

經過急診部手術,女童一度恢復生命跡象,情況穩定,沒想到隔天下午卻宣告不治。宋文舉30日出面說明,小妹妹進入兒童加護病房後半夜情況急轉直下,早上進行腦部電腦斷層,發現腦幹水腫、壞死,腦壓很高,藥物、血流都進不到大腦,全身性缺氧,缺氧時間過長導致腦部損傷嚴重,於上午10時43分宣告不治。

面對小生命的消逝,宋文舉在鏡頭前難忍悲傷地說,「我們真的是力有未逮,經過19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有辦法挽回,沒有搶救成功,我們真的是沒辦法…謝謝…謝謝…」眼淚奪眶而出,醫者父母心,遺憾救不回小妹妹的性命,痛斥凶手太殘忍。

▲▼家屬一夜煎熬等不到奇蹟忍痛拔管,古箏老師自責成間接殺手。

身為人父,宋文舉談到受害家屬的心情,哽咽地說,「我們為人父母,想想看一個好好的小孩子突然這樣子沒有了,很難接受……」看著女童父親一大早從越南趕回來,他不捨家屬沒有一個人能接受這種狀況,醫護人員不是神,也都是有兒有女,都有同感,「孩子無辜,為何找上一名漂亮、活潑、健康的小生命,完全沒有道理。

宋文舉悲從中來,向關心女童的外界說明急救過程,不捨哽咽,宅心仁厚穿透力十足,令人鼻酸,許多人也忍不住跟著熱淚盈眶。網路上更是對醫療團隊的仁心仁術一片讚聲,謝謝他們的努力,「醫生不是神」,為醫師加油打氣,更痛斥「醫療團隊不該自責,該自責的是殺人兇手。」

各界集氣祈福,家屬煎熬在醫院等了一夜沒能換來奇蹟,喚不回女童生命,消息令人心碎,北投網友更難過地說是「北投人最難過的一天」,紛紛前往文化國小獻花寫卡片送祝福,只願小妹妹能一路好走,「當個美麗的小天使」。

▼殘忍對女童割喉,龔重安五度露出笑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醫護人員盡力了。來不及長大的小女孩,願妳好走,到沒有恐懼的天堂當小天使吧,欺負妳的人會有報應的!(Ann)

Posted by ETtoday新聞雲 on 2015年5月29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