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小笠原群島外海8.5強震!台灣最大1級有感

▲日本外海強震,台灣最大震度1級。(圖/中央氣象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小笠原群島西方外海附近區域(距離台北約1946公里),在台灣時間30日晚間7點23分,發生規模8.5強震,小笠原群島的母島震度5級,東京震度4級,目前沒有傳出海嘯消息。台灣包括花蓮、蘭嶼、彰化、基隆、斗六也測出1級。

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小笠原群島(行政區隸屬於東京都)西方外海,地震深度590公里。包括東京都鄰縣的埼玉縣北部、埼玉縣南部測得震度5。東海道新幹線東京車站及新大阪車站因停電,列車暫時停駛。此外,也有台中市及高雄市的網友說,好像有感受到地震。不過,中央氣象局稍晚又將小笠原群島地震震度修正為7.8。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日本因地震部份東海道新幹線列車暫時停駛,民眾拍下車站當時畫面。(圖/網友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