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小時救不回小妹妹 榮總名醫不捨痛哭:凶手太殘忍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腦幹受損嚴重,劉小妹不治,名醫遺憾落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的8歲女童,遭歹徒2刀割喉,29日送往榮總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恢復心跳,院方動員數名各科醫師連夜手術與死神拔河,但30日上午女童仍宣告不治,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出面說明,女童傷口太深「醫護不是神」,哽咽落淚稱盡力了,凶手實在太殘忍。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文舉30日上午出面表示,經過19小時的搶救,「我們實在是沒有辦法」,宣布急救無效,女童過世。他說明,保守估計女童昨天心跳停止有40多分鐘,救回一度穩定下來,進入兒童加護病房,但半夜以後急轉直下,1、20位醫護人員搶救,今天早上進行腦部電腦斷層,發現腦幹水腫,腦壓非常高,藥物、血流進不到大腦,腦幹壞死,全身性缺氧,用最強的強心藥物都沒有反應,「他不跳就是不跳」,肺部也大量出血。

榮總幾乎總動員,宋文舉指出,試圖用葉克膜挽救女童生命,但外科認為小小年紀開胸,實在不適合,加上全身大出血、心臟停止跳動,總而言之,「我們實在沒辦法挽回,很可惜…非常抱歉…沒有搶救成功」,難過地痛哭表示,因為傷口非常深,氣管幾乎被切斷,「醫護不是神」,大家都感到很痛心,凶手實在太殘忍。

▲父從越南趕回!搶救19小時,不忍女兒受苦。

宋文舉在鏡頭前數度哽咽落淚,泣訴「我們為人父母,想想看一個好好的小孩子突然這樣子沒有了,很難接受……。」女童父親一大早從越南趕回來,很難接受,我想家屬沒有一個人能接受這種狀況,包括醫護人員也都是有兒有女的。

院方並發布新聞稿表示,劉小妹妹5月29日下午5時05分送至醫院,到院前呼吸、心跳及血壓停止,頸部傷口長達10公分,氣管、血管及肌肉組織斷裂,經急診緊急處置,呼吸、心跳及血壓恢復,立即進行手術,晚間約9時手術完成。

30日上午經電腦斷層檢查,女童缺氧時間過長,導致腦部損傷極為嚴重,並造成全身性出血,搶救無效,於上午10時43分宣告過世。

本院兒童外科蔡昕霖醫師、急診外科溫義嗣主任、王鑑瀛醫師、胸腔外科黃建勝醫師、兒童醫學部宋文舉主任等醫護人員,急診室、兒童外科及兒童醫學部所有醫療人員都已盡全力,仍無法救活劉小妹妹,深感不捨與遺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