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坐輪椅嘆「只有135cm視野」 陳德烈的舉動讓她落淚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陳德烈日前上中天《背包踐客》圓夢,自嘲是「溫室裡的小草」的他,從沒在台灣深度旅行,他的夢想是到日月潭騎自行車、上阿里山看日出。製作單位特地找來雖然雙腳不便行走,卻擁有豐富背包客經驗的輪椅女孩林欣蓓與陳德烈一起圓夢。

▲陳德烈與輪椅女孩林欣蓓一起登山。(圖/中天提供)

陳德烈與林欣蓓從北投、日月潭到阿里山深入欣賞台灣之美。雙腳雖不便行走、卻曾在1年內造訪10個國家的林欣蓓,4歲時因故雙腳無法行走,卻勇敢挑戰自己的障礙,遠赴紐西蘭跳傘、滑雪,還到帛琉潛水等,讓陳德烈相當敬佩:「被她樂觀堅強、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德烈騎腳踏車載林欣蓓。(圖/中天提供)

兩人一起在曾被CNN評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日月潭自行車道共乘單車,陳德烈也為4歲後再無法騎單車的林欣蓓圓夢,全程騎車載她遊覽美景,邊騎邊為她加油打氣展現暖男貼心的一面:「謝謝妳讓我當妳的雙腳。」

抵達阿里山後,陳德烈更不辭辛勞親自抱著林欣蓓爬上兩層樓高的樓梯準備觀賞日出,林欣蓓感慨自己只能看見「135cm的視野」,陳德烈二話不說再次將她抱起,和她分享「185cm視野」所看見的曙光,霸氣回應:「我的視角就是妳的視角!」

▲▼陳德烈抱起林欣蓓讓她看到不同高度的視野。(圖/中天提供)

林欣蓓錄影後感動不已,哽咽淚謝陳德烈:「他讓我覺得不孤單。」她也表示自己站出來就是為了鼓勵像她一樣的朋友,希望大家能為自己走出去,勇敢探索世界;陳德烈也感謝製作單位能給他機會,一次圓了兩個人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