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3房產品2千萬起跳 2成6購屋人:買不起!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台北市有60%的購屋人,想購買3房產品,但受限於2,000萬元起跳的高總價,實際購屋者,僅占34%,其餘26%只能望屋興嘆,直呼「太貴,買不起!」

太平洋房屋透過問卷調查,以及實價登錄資料分析發現,在6都當中,民眾「想要」與「實際購買」的房型,僅台南市以4房以上產品為主,其餘5都的買方,都以3房產品居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台灣生育率低,家庭人口數減少,三代同堂的情形不復以往,居住觀念開始出現轉變,因此購屋人對4房以上的大坪數產品需求,相對較低。

而房價居高不下的台北市,「想要」買3房的購屋人有60%,「實際購買」3房的民眾,卻只有34%,出現了26%的落差。

章克勤指出,目前台北市平均房價,每坪約60萬元,3房30坪的房子(加車位),總價至少要2,000萬元,絕非一般首購族所能負擔,所以才會產生「想要」與「實際購買」之間的落差。

章克勤進一步說明,台北市3房產品交易,多半出現在換屋市場,換屋族經濟條件較佳,且已有房子在手,可購買的總價帶,當然比首購族來得高。

章克勤建議,預算有限的購屋人,若想買3房產品,可以往台北市外圍的北投區、士林區,或新北市尋找;此外,房屋類型可選擇公設比低的公寓、華廈,採取「先求有再求好」的方式購屋。

▲近期房市交易表現不佳。(圖/記者林信男攝)

關鍵字: 太平洋房屋房市房價購屋3房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管制趨嚴 Q1農地交易額大跌逾5成

管制趨嚴 Q1農地交易額大跌逾5成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近日宣示,「要終結違法農舍亂象」,宜蘭縣也將嚴格禁止非農民買農舍、蓋農舍,中央、地方聯手打擊農舍炒作,投資人紛紛退場。根據房仲業者統計,2015年第1季,全台農地成交量較2014年同期衰退37.2%,交易額更大跌52.2%,市場明顯轉冷。

2015-05-26 11:23

立委轟農舍管控過當 陳保基:這不行那不行,死路一條

立委轟農舍管控過當 陳保基:這不行那不行,死路一條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近日宣示「終結違法農舍亂象」,讓不少農舍「投資人」開始急跳腳。今(25)日上午立法院也因此砲聲隆隆,多名立委以高分貝喊話,要農委會別因此打壓全國農地價格,不過,陳保基態度始終強硬,強調「最無辜就是年輕農民,連租都租不起。如果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就只有死路一條。」

2015-05-25 18:20

海外房市夯 台灣投資人最看好馬來西亞

海外房市夯 台灣投資人最看好馬來西亞

國內房市結凍,海外市場正夯!騏聿地產19日發布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最看好馬來西亞房市發展,之後依序為日本、柬埔寨;在投資金額方面,有8成民眾會控制在2,000萬元以下。

2015-05-19 16:36

億級不動產沒人買 3月交易僅4件創新低

億級不動產沒人買 3月交易僅4件創新低

房地合一稅改方向趨嚴,房市持續失溫,根據房仲業者觀察,2015年3月,全台僅有4筆破億交易(不含土地),恐創實價登錄以來單月新低紀錄,顯示高總價市場交易,已陷入停滯危機,未來發展並不樂觀。

2015-05-18 13:15

買房登記誰名下? 「老婆大人」奪第一!

買房登記誰名下? 「老婆大人」奪第一!

根據《好房網》調查,有高達43.1%的購屋人,會將房子登記在妻子名下,占比遠高於丈夫的30.7%,也超過夫妻聯名的16.9%,顯示多數丈夫都願意將房屋登記給太太,讓女性獲得更多安全感。

2015-05-09 14:18

4月6都房市交易大減近2成 天龍國狂跌28趴奪冠

4月6都房市交易大減近2成 天龍國狂跌28趴奪冠

政策打房見效,全台房市窒息!根據房仲業者觀察,與2014年同期相比,2015年4月全台6大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全數下滑,平均衰退19.8%,其中台北市年減率高達28.6%,為6都之冠,已成房市重災區。

2015-05-04 15:19

12星座誰最愛買房? 天秤座Q1奪冠

12星座誰最愛買房? 天秤座Q1奪冠

根據房仲業者觀察,近期全台房市冷颼颼,但2015年第1季,天秤座買家仍積極進場,購屋人數占比達10.3%,名列12星座之冠。業者認為,目前房市已成買方市場,議價空間較大,對市場風向掌握相當靈敏的天秤座,購屋意願也因此轉強。

2015-05-04 12:34

房市頻遭「空」襲 329檔推案量大減5成5

房市頻遭「空」襲 329檔推案量大減5成5

受房地合一政策遲未定案,以及總統大選等利空因素襲擊,全台房市冷到不行!根據《好房網》統計,2015年329檔期實際推案量僅1,376億元,比先前預估的3,092億元少了55.5%(1,716億元),萎縮程度是近10年最大。

2015-04-29 10:47

台股破萬點 業者:雙北市房價可望下修

台股破萬點 業者:雙北市房價可望下修

全台房市冷颼颼,根據房仲業者觀察,房價居高不下的台北市與新北市,2015年首季交易量比2014年同期大跌逾2成,預估在股市破萬點,投資焦點轉移的情況下,房地產恐有行無市,雙北市房價還有下修空間。

2015-04-28 14:29

買房還是買鴿子籠? 天龍國購屋坪數10年大減近5成

買房還是買鴿子籠? 天龍國購屋坪數10年大減近5成

台灣房價持續飆漲,民眾花大錢買房,購得的坪數卻越來越少。房仲業者22日表示,和10年前相比,全台平均購屋坪數減少6.4坪,在各大都會區當中,又以台北市下滑幅度最多,近10年購屋坪數竟減少達47%(21.4坪)!

2015-04-22 16:1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