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股》鴻海、茂迪、世界先進

▲台北股市。(圖/資料照/示意圖)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鴻海 外資回頭 叩關百元

鴻海(2317)自公布提高現金股息政策後,三大法人開始回頭,重新建立持股,激勵本周股價向上走高,昨(29)日最後一個交易日收在99.1元,如從83元的低點開始起算,底部彈升幅度近兩成,創下波段反彈新高,距百元股價僅一步之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本周於貴陽數博會當中展示互聯網、電動車應用,法人圈一片看好集團相關布局,吸引買盤陸續回流,合計本周三大法人共買超6.34萬張,持股水位重返50%水準,市值也跟著同步回升至1.47兆元。

隨著鴻海股價緩步走高,「母雞帶小雞」開始發揮效用,子公司股價表現同樣不遜色,其中,機殼廠鴻準(2354)、工業電腦樺漢(6414)同步創下波段新高,PCB廠F-臻鼎(4958)也有三位數以上身價,樺漢更以392元價位,創下掛牌以來新高,股價續朝400元叩關。

茂迪、聯景提前合併 法人看好連兩日回補

太陽能電池族群歷經一整年艱困局面,一哥茂迪(6244)可望率先一掃陰霾,與聯景合併時間將提前至6月1日,屆時合併產能將迅速攀高,營收及產能規模,有機會重返台廠首位,換言之,也代表著從6月份開始,茂迪的營收表現將大幅躍進。

從股價表現來看,茂迪這波短線走勢,從4月中旬開始走跌,且股價在短短一個月之內,從45.25元下跌至31元,單月跌幅達1/3,跌勢不算太輕,所幸,隨著與聯景合併效應提前發酵,股價反彈契機浮現,三大法人連續兩天加強買進力道,推升股價連拉兩根紅K,昨(29)日以36.4元價位收漲,重新返回月線之上。

法人表示,太陽能產業逐漸走出美國雙反陰霾,加上景氣進入傳統旺季,隨著市場近期拉貨力道由弱轉強,產業基本面可望暫時脫離谷底悲情,加上市場興起YieldCo概念,也讓太陽能族群重新找到獲利方向,未來表現仍然可以期待。

世界先進 利空淡化 股價挑季線

世界先進(5347)受惠半導體產業鏈調整庫存進入最後階段,加上市場利空逐漸淡化,外資法人提前布局持股,截至昨(29)日為止,外資已連續八天站在買方,進一步推升股價站上50元關卡,朝季線的50.37元邁進。

此外,市場利空已逐漸鈍化,隨著半導體產業鏈庫存調整進入尾聲,外資法人買盤陸續回籠,連續第8 天站在買超,單日外資買超額度達5,584張,近一步帶動股價順利收復50元關卡,下周將挑戰季線的50.37元。

由於世界先進新購併的晶圓三廠,全力衝刺「轉換邏輯製程」速度加快,並著重改善產品組合調配、拉高獲利,同時在爭取微機電產品代工訂單,目前也傳出已獲客戶認證並陸續進入量產消息,雖然初期對營收貢獻不高,不過對優化產品組合,已找到新的獲利亮點。

世界先進4月營收21.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2%,累計1~4月合併營收達85.54億元,年增15.7%。該公司預估第2季營收可望介於60.5~62.5億元之間,換言之,只要5、6月營收達20億元以上,就可達到財測高標,如果以4月營收達21.56億元的表現來看,難度應該不會太高,因此也成為法人看好並提前加碼買進主因。

關鍵字: 鴻海茂迪世界先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電動車供應鏈 貴陽數博會意外曝光

鴻海電動車供應鏈 貴陽數博會意外曝光

鴻海再戰中國大陸電動車租賃市場,去(2014)年於北京成功試點後,今年將複製其經驗,將於7月即將前進貴陽。據了解,根據鴻海內部規劃,今年將開拓10個據點,較去年一口氣成長達10倍之多。

2015-05-29 06:15

鴻海超會賺 只有老外才知道?

鴻海超會賺 只有老外才知道?

鴻海(2317)集團迅速壯大,單季合併營收規模至少兆元起跳,放眼目前台股當中,除「市值王」台積電(2330)、「獲利王」大立光(3008)之外,「營收王」鴻海也頗受外資青睞。鴻海去(2014)年集團合併營收達4.21兆元,全年稅後淨利1305.34億元,持續締造台股難以超越的營收紀錄。

2015-05-28 23:44

《新聞分析》鴻海爭霸全球 啟動關鍵第二次轉型

《新聞分析》鴻海爭霸全球 啟動關鍵第二次轉型

鴻海挾帶產能規模及良率優勢,幾乎掌握所有電子產品硬體製造業務,隨著獲利及營收基期逐年墊高,也讓外界高度好奇,鴻海將如何繼續擴張集團事業版圖?且能夠維持龍頭霸主地位於不墜,未來轉型之路成效如何?大家都在等著看。

2015-05-28 08:10

太陽能雙龍頭茂迪、新日光4月表現不同調

太陽能雙龍頭茂迪、新日光4月表現不同調

受惠太陽能景氣市況回升,太陽能電池廠茂迪(6244)今(8)日公布4月合併營收為13.46億元,月增22.8%,由於產品單價(ASP)略為上揚,法人預估5月業績將優於4月表現。

2015-05-08 17:37

茂迪啟動補漲 股價強彈越年線反壓

茂迪啟動補漲 股價強彈越年線反壓

茂迪(6244)2月合併營收為13.81億元,比1月減少19.2%,雖然營運面暫時看來並無太大轉機之處,不過,在這波太陽能族群「利空出盡」的上漲行情中,開始吸引市場資金關愛眼神,除上周五先行小漲「預告」後,正式展開補漲行情,以昨(9)日股價強拉漲停板,一舉跨過年線反壓,終場上漲2.9元,以45元價位作收。

2015-03-10 09:10

茂迪傳入股艾德 補強模組、系統產能

茂迪傳入股艾德 補強模組、系統產能

茂迪去年底併購聯景,一舉將電池產能拉高到3GW,最近市場傳出,茂迪計畫以換股方式入主艾德,補強終端模組和系統產能。

2015-02-25 13:55

《焦點股》鴻海、台積電、大立光

《焦點股》鴻海、台積電、大立光

鴻海(2317)因有望取得iPhone 6s系列6~7成組裝訂單,以及獨吃新iPad雙利多加持,推升上周股價一度創下98.9元波段新高,雖然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拉回收在96.5元,不過單周漲幅仍高達3.65%,本益比僅10.09倍,逐步朝百元叩關。

2015-05-24 12:39

台積展誠意 啟動中科復育計畫

台積展誠意 啟動中科復育計畫

台積電中科5期擴廠計劃,因環團抗議園區內53公頃森林恐遭破壞,決定在24日擴大抗爭,面對環團憂心生態遭破壞疑慮,台積電再度展現誠意,將優先於中科園區第1、2期異地種植,並將移植以及補植5400棵成樹,同時也計劃將1,0500棵樹苗提供給學校與社區認養等。

2015-05-22 08:10

打破淡季魔咒! 台積電4月營收年增21.7%

打破淡季魔咒! 台積電4月營收年增21.7%

即便面臨第2季傳統淡季營運壓力,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剛剛公布4月份最新財報,累計合併營收達753.3億元、月增4.2%,較去(2014)年同期成長21.7%,累計1~4月合併營收2,973.64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41.5%。

2015-05-08 14:11

超強台積電 7奈米2018年試產

超強台積電 7奈米2018年試產

台積電(2330)全力衝刺先進製程,迎接源源不絕物聯網商機。根據台積電2014年報中指出,16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強效版(16FF+)製程技術,於去年第4季已完成所有可靠性驗證,今年7月可望進入量產階段,預期年底前將可完成近60件客戶產品設計定案。

2015-04-30 12:26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